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加纳经济将于2018年居非洲之首

由于石油和天然气产量的增加,加纳有望在2018年引领非洲成为增长最快的经济体,增长率为8%,这将促进出口和国内电力生产。世界银行在其最新报告《全球经济展望: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中称:预测2018年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的经济增长将达3.2%,加纳将以8%的增长速度领先非...

加纳经济将于2018年居非洲之首

由于石油和天然气产量的增加,加纳有望在2018年引领非洲成为增长最快的经济体,增长率为8%,这将促进出口和国内电力生产。

世界银行在其最新报告《全球经济展望: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中称:预测2018年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的经济增长将达3.2%,加纳将以8%的增长速度领先非洲经济体,紧随其后的是埃塞俄比亚和坦桑尼亚,预计增长率为7.2%

加纳的经济增长已从2014年的4.0%放缓至2015年的3.7%,在宏观经济稳定和采取措施解决了严重的电力危机后,2016年回升至5.8%2017年增长达8.7%。然而,预计2018年经济增长的复苏将取决于财政整顿措施能否继续维持、能否快速解决电力危机、两个新油井的投产以及能否提高可可产量和黄金产量。

报告指出:“非资源密集型国家的增长受基础设施投资、服务业复苏和农业生产恢复的支持,预计将保持稳定。”

在撒哈拉以南地区的经济展望中,世行表示,该地区的经济增长预计将在2018年回升至3.2%。它还预测了大宗商品价格的温和上涨;2017年人均产出预计下降0.1%,预计将在2018-2019年达到0.7%的增速。

世界银行表示:“以这样的速度,增长将不足以实现该地区的减贫目标,特别是如果更强劲的制约因素依然存在。”

南非是非洲第二大经济体,预计2017年增长上升至0.6%,预计2018年将加速至1.1%。非洲第一大经济体尼日利亚由于石油产量的回升,2017年经济从衰退升至1.2%,预计2018年将加速增长至2.4%

随着石油和天然气产量的增加推动出口和国内电力生产,预计2017年加纳经济增长率将跃升至6.1%2018年将升至7.8%

在加纳的西部盆地,目前JubileeTweneboa-Enyera-Ntomme (TEN)Sankofa Gye Nyame的油田正在进行石油开采,约占总可开采量的20%,加纳油气产业约80%的潜力仍未被开发。2018年,油气领域仍为该国重点发展领域,成为推动加纳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


[责任编辑:Gulfinfoczyfq]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