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31亿美元!肯尼亚已位居非洲三大离网照明市场之列!

据《非洲人报》近日报道,随着离网照明在坦桑边远地区的逐步普及,肯尼亚已位居非洲三大离网照明市场之列,与坦桑尼亚、埃塞俄比亚共同占据撒哈拉以南地区66%的市场份额。...

31亿美元!肯尼亚已位居非洲三大离网照明市场之列!

据《非洲人报》近日报道,随着离网照明在坦桑边远地区的逐步普及,肯尼亚已位居非洲三大离网照明市场之列,与坦桑尼亚、埃塞俄比亚共同占据撒哈拉以南地区66%的市场份额。

根据彭博社新能源财经最新发布的研究报告显示,未来五年,离网太阳能技术市场将迎来蓬勃发展。预计到2020年,市场规模将突破31亿美元。

彭博社:2020年全球离网太阳能市场超31亿美元

当前,全球每年通过传统技术(煤油、蜡烛和一次性电池等)获取照明和移动设备充电等支出接近270亿美元。受到世界银行Lighting Global Initiative项目委托,彭博社新能源财经对离网太阳能技术市场发展进行深入研究。

研究发现,过去几年来,离网太阳能技术已经获得认可,并得到一定程度的普及。截止2015年底,世界上有100多家企业聚焦太阳能灯和太阳能充电套件,这个市场已经开始兴起,并趋向成熟。2015年,全球对这一市场的投入达到2.76亿美元。

虽然,离网太阳能仍然还在普及阶段,但它不再是集中于销售力度的小众商品。在肯尼亚,有30%以上的人口使用离网太阳能产品,这有助于创造一个充满活力的市场。报告中认为,融资依然是这一市场发展面临的最大瓶颈。截止目前,该领域累计获得融资已经超过5.11亿美元,其中大多数融资进入了PAYG(即付即用)类企业,支持pico型(单个太阳能电池组件小于10W)太阳能灯市场的发展。2015年,PAYG型企业获得融资1.6亿美元,其中包括Off-Grid Electric 公司发行的4500万美元债券。2016年,这类企业仍然将成为这一市场最受关注的投资企业。

报告中预计,到2020年,离网太阳能技术将不再局限于太阳能灯、离网充电套件,全球将会有700万户“离网”家庭,通过离网太阳能技术,有1500万户家庭使用太阳能电视。同样地,类似的离网太阳能系统还将为小企业提供服务。

目前,市场增长一直集中在特定国家,肯尼亚、坦桑尼亚和埃塞俄比亚占非洲销量的66%,而印度在亚洲领衔。据估计,在肯尼亚,生活在离网地区超过30%的人口在家庭拥有一个太阳能产品。

在这些地区,许多其他国家在离网太阳能领域也提供重要的发展机会。

然而,该报告警告,廉价仿制微型太阳能产品,无牌或仿牌的,与优质品牌占同样大的市场份额。该报告称,这些产品,通过以较低的价格零售对品牌形成挑战,不可预测的质量以及缺乏质保或售后服务可能破坏市场。

然而,离网品牌通过专注于开发分销网络、进入新的国家、以较高利率出售更多强大系统或为城市备用照明或野营开发新的应用,对这种竞争作出反应。

销售太阳能用品的现收现付模式倚靠小型分期付款而非一次总付,相比现金销售产品,在一半的时间吸引到的投资高达四倍,然而,扩大客户贷款的公司需要更多资金。因此,该报告表示,大部分家庭仍将通过现金支付采用离网太阳能。

随着到2020年离网太阳能照明急剧增加,还预计届时七百万户离网家庭将使用太阳能风扇,一千五百万户家庭将拥有太阳能电视,小企业也将获益。




[责任编辑:gulfinfowhzll]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