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第十四届中国会展经济国际合作论坛2018在青岛开幕

第十四届中国会展经济国际合作论坛(CEFCO 2018)于1月11日在山东青岛开幕。作为会展行业的先锋之一,中东国际展览集团受邀参与本次论坛并发表讲话并做了“中国贸易周海外品牌展”成长之路的分享...

第十四届中国会展经济国际合作论坛2018在青岛开幕

第十四届中国会展经济国际合作论坛(CEFCO 2018)于1月11日在山东青岛开幕。作为会展行业的先锋之一,中东国际展览集团受邀参与本次论坛并发表讲话并做了“中国贸易周海外品牌展”成长之路的分享。参与本会论坛的有:中国贸促会副会长王锦珍、青岛市副会长刘建军、商务部服务贸易和商贸服务业司调研员胡汉铭、国际展览业协会主席克拉多.佩拉博尼、国际展览与项目协会总裁首席执行官杜百德、独立组展商协会执行理事大卫.奥拉。另外来自美国、德国、法国、意大利等18个国家以及展会行业代表500余人与会。

中国会展经济国际合作论坛将围绕“把握会展新机”这一主题展开,重点讨论新时代新形势背景下展会业发展的新趋势、新机遇、新挑战和新动力,并就会展业如何搭乘互联网的顺风车出谋划策,旨在促进中国会展业转型升级,形成行业组织交流的新常态,推动合作论坛向着高端方向发展。本次活动由中国贸促会、国际展览业协会、国际展览与项目协会、独立组展商协会联合主办。

11日活动在青岛香格里拉拉开帷幕。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贸易投资促进部部长冯耀祥担任本次论坛主持人,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党组成员、副会长王锦珍、青岛人民政府副市长刘建军、国际展览业协会主席科拉多•佩拉博尼、商务部服贸司调研员胡汉铭出席开幕式并依次发表了讲话。


   整个论坛共设4场全体会议、12场分组会议,以及“会展+变革”“会展+产业”等“跨界”活动、讨论会、分享会等配套活动。其中,会议主要讨论“世界经济复苏中全球会展格局的变化与投资热点”“贸促促进机构自傲推动会展业发展中的作用”“场馆建设与场馆管理的全面升级”以及“超越二线,迈向一线的会展城市”等重要议题。整个展会为期三天。

作为中东地区代表——中东非地区知名的展会主办方,中东国际展览副总裁肖锋受邀出席,并对新时代下的展会结构性转变和发展以及对一带一路在中东非地区的贯彻发表了观点。另外就2017年中国贸易周品牌在中东非国家的落地情况分享了经验。

 肖总裁介绍,中东国际展览集团(MIE集团)2000年成立于迪拜。是一家以服务于中东非市场的国际展览会为主的专业性公司。企业以“立足中东、服务全球”为宗旨,打造了展览、贸易、文化、软件、会议、旅游等板块。

作为拥有18年国际展览板块,MIE集团累计帮助6万多家企业走进中东非市场。与此同时,2010年集团审时度势打造了“中国贸易周”China Trade Week(简称CTW)自有品牌展。中国贸易周旨在为中企发展中东非市场提供一个优质的平台,通过大数据的展商配对模式,实现让更多的中国制造走出国门。

2017年中国贸易周成功在南非、加纳、伊朗、肯尼亚、埃塞俄比亚、摩洛哥、伊朗7个国家举办展会。每场展会都反响强烈,这也证实了中国贸易周所形成的强大的影响力,未来,中国贸易周还将不断的开拓优质的非洲市场,推动中国自主品牌在中东非市场的落地生根,搭建中国产品走出去的渠道。

同时肖锋认为,4年以来,“一带一路”这张名片越来越广为人知,一带一路带动了越来越多的国家经济的转型,促进了中外之间的外贸合作,尤其是非洲国家。作为一个新兴市场,非洲的机遇大于挑战,中国产品在非洲市场的占比已经大于欧美等国。这也是CTW选择非洲市场的原因。

最后针对于展会行业未来的发展,他表示,随着互联网的发展,会展行业势必将调整自己的格局,改变还有固定模式,跟上新时代的步伐。通过链接大数据的方式,实现数据办展、互联网办展,真正提高展会的质量。

[责任编辑:Gulfinfoczcyl]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