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江蘇2017年出口退稅額超2300億元 創歷史新高

剛剛過去的2017年,江蘇省出口退(免)稅超過2300億元,同比增長24.87%,創歷史新高,出口退(免)稅總規模位列全國第二。...

江蘇2017年出口退稅額超2300億元 創歷史新高

剛剛過去的2017年,江蘇省出口退(免)稅超過2300億元,同比增長24.87%,創歷史新高,出口退(免)稅總規模位列全國第二。“出口退稅額增加,不僅意味著外貿形勢向好,同時也是稅務系統優化服務的結果”,江蘇省國稅局進出口處調研員王進鳳說。

江蘇是全國外貿大省,進出口總額一直在全國位居前列。2017年的外貿數據雖然還未正式公布,但從出口退稅額中可窺一斑。王進鳳介紹說,江蘇對出口企業實行差別化管理,對誠信守法的一類出口企業除了提供綠色辦稅通道,優先辦理出口退稅等服務措施外,還提供限時辦結服務。在國稅總局要求5個工作日內辦結的基礎上,江蘇自加壓力,2017年江蘇1661戶一類出口企業,平均辦理退稅時間僅有2個工作日。

此外,江蘇還是全國首批出口退稅無紙化試點省份。截至2017年底,全省超過95%的出口企業出口退(免)稅的申報、審核審批、退庫等業務全部網上辦理,線上辦理業務已佔到全省退(免)稅總額的99%。

2017年9月,徐州工程機械集團進出口有限公司一批出口非洲尼日利亞打樁機設備,合同總額達3000萬美元,是全世界裝錘產品第一大單,出口退稅達7000余萬元。作為出口退稅一類企業,徐工獲得了綠色通道服務,實現了出口退稅的“即受理、即審批、即退稅”。2017年,徐工集團獲得出口退稅5.26億元,同比增加1.5億元。“出口退稅款的快速到位,對緩解我們資金壓力幫助極大”,徐州工程機械集團進出口有限公司總經理劉建森感慨說。


[责任编辑:gulfinfowhzll]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