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埃塞俄比亚扩大工业园区以确保可持续增长

埃塞俄比亚致力于为那些想要投资纺织品和服装、皮革和皮革制品、化工产品、医药、工程和金属制品以及农产品加工制造业的企业提供黄金机会。埃塞俄比亚投资委员会(EIC)的数据显示,埃塞制造业的竞争优势主要来自于劳动力充足、该国的地理位置、该国优先进入全球主要市场...

埃塞俄比亚扩大工业园区以确保可持续增长

埃塞俄比亚致力于为那些想要投资纺织品和服装、皮革和皮革制品、化工产品、医药、工程和金属制品以及农产品加工制造业的企业提供黄金机会。

埃塞俄比亚投资委员会(EIC)的数据显示,埃塞制造业的竞争优势主要来自于劳动力充足、该国的地理位置、该国优先进入全球主要市场以及政府强有力的投资承诺和方向感。根据公共关系委员会主任 Mekonnen Hailu 的说法,随着全国多地工业园区的大规模开发,未来该领域将进一步扩大。此外,他还表示,国家在促进投资机会和吸引主力投资方面取得了成效。

在他看来,埃塞俄比亚正在扩大工业园区,以确保国家的可持续发展。例如,埃塞俄比亚最近开设了三个中国建设的工业园区,将吸引出口导向型外国公司进入东非国家的纺织、食品加工和服装生产领域,他补充道。

Mekonnen 指出,这三个工业园区,阿瓦萨(Hawassa),麦克雷(Mekelle )和 Kombolcha 园区都是致力于成为非洲制造业中心的一部分。埃塞俄比亚投资委员会位于埃塞俄比亚南部和北部,已经开始在工业园开展推广活动,旨在吸引以出口为导向的外国公司到非洲国家。

据负责人介绍,埃塞计划将目前出口纺织品和服装材料获得的1.5亿美元收入提高到10亿美元以上。

他进一步补充说,中国建造的阿瓦萨工业园位于首都亚的斯亚贝巴以南约275公里处,被认为是埃塞俄比亚的旗舰工业园区,已经开始引入硬通货。据悉,在这些公司的生产中,还包括香港的联业制衣(Hong Kong-based TAL Apparel)。

同时,埃塞俄比亚纺织工业发展研究所最近的报告显示,哈瓦萨工业园纺织服装产品出口在一个月内将获得近150万美元的收入。因此,这个东非国家预计,仅哈萨沙工业园区就能在本财年创造4亿美元外汇目标的四分之一。

据该研究所称,目前有8家工厂正在向海外出口产品,另有10家企业自去年9月以来已制定了出口计划。

另一个由中国建造的工业园区,位于埃塞俄比亚首都以北783公里的 Mekelle 工业园区,也吸引了大批国际公司。目前正在招募企业进驻的园区方最近透露,已有7家外资企业开始着手组装纺织品和服装生产工厂。在该工业园区内的7家外国纺织品和服装公司中,有一家是来自孟加拉国的知名出口型企业。

由中国土木工程公司(CCECC)建造的 Kombolcha 工业园区也正全面招揽众多外国公司——总部设于美国的一家纺织品和服装材料生产公司 Trybus group 最近表示有兴趣在 Kombolcha 工业园区(位于首都以北252公里处)内组装工厂。自从与埃塞俄比亚投资委员会签署了一项协议,该集团已获得5500平方米的土地,以建立位于Kombolcha 工业区的工厂。

关于国家吸引世界级出口商的雄心,海尔马里亚姆总理(Hailemariam Dessalegn)表示,该国良好的商业环境正在吸引越来越多的外国投资者,他说道,尽管全球经济衰退,但埃塞“吸引了大量外国直接投资(FDI)。”

随着埃塞俄比亚即将成为非洲的制造业强国和主要的纺织品和服装出口国,政府预计这三个工业园区将吸引大量具有竞争力的外国公司进驻。

这些工业园区的生产效率和当地生产力表明,它们在经济发展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园区使用的技术所带来的增长为全国创造了新的就业机会、提高了当地生产率,并为保持一个有竞争力的环境提供了机会。此外,工业园区内的生产商在这些园区中以更低的成本获得更大的收益。

根据研究所的说法,通过支持地方发展获得额外收益和随着收入增长而创造新的就业机会可以对当地经济产生积极的影响。这些变化再加上投资在研发上的投入,可以改变当地的产业结构,并有助于提高生活质量。

专家确定了影响生产力的因素(产业结构、资本节约、适应性技术、劳动力素质),分析了相关研究的成果,并对这些因素对当地环境产生的具体影响进行了验证。

工业园区的发展是任何经济体积极参与全球经济体系的重要因素。工业园区是建立在知识基础上的,依靠技术的密集使用。它们可以是地区经济发展的代表,也可以起到稳定经济改革的决定性作用。此外,在成功的管理下,工业园区可以为集中企业的发展提供良好的环境,同时也有利于当地发展。如果管理不善,工业园区将无法解决集中企业所面临的一些问题,而这些问题可能会影响当地的环境。

由于地方执政能力,各地区的社会、经济、文化和环境等方面的不同,各国和地区工业园区的框架条件各不相同。

埃塞俄比亚正致力于实现工业发展和经济结构转型,成为非洲的制造业中心。目前该国已经将工业化上升为国家发展战略,把建设工业园区、推动对华产能合作作为实现工业化的重要依托。埃塞政府计划投资建设14个工业园,并鼓励企业投资建设其他工业园,预计总数20个左右。


[责任编辑:Gulfinfoczyfq]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