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中企在津最大水电项目首台机组并网发电

津巴布韦卡里巴南岸水电站扩机工程首台机组于12月24日深夜顺利并网发电,标志着这一中企在津最大水电项目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中企在津最大水电项目首台机组并网发电

津巴布韦卡里巴南岸水电站扩机工程首台机组于12月24日深夜顺利并网发电,标志着这一中企在津最大水电项目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据项目施工方——中国水电建设集团卡里巴南岸扩机项目负责人介绍,该项目于2013年开工,在原有6台机组的基础上新安装2台15万千瓦水轮发电机组,使水电站总装机容量由75万千瓦提升至105万千瓦。项目由中国水电建设集团国际工程有限公司(下称“中国水电国际”)负责建设,项目EPC(设计-采购-施工总承包)合同金额约3.55亿美元,其中3.19亿美元使用中国进出口银行优惠信贷,其余部分由津方出资。

该负责人表示,项目的第二台机组将于明年3月完工,两台机组都并网发电后,有望为津巴布韦增加20%至30%的电力供应,大大缓解该国电力短缺的局面。

津巴布韦是位于南部非洲的内陆国家,由于地理、历史和现实原因,电力供应长期不足。据津电力集团估算,该国的用电需求为150万千瓦至200万千瓦,但目前发电量仅能维持在115万千瓦左右,其余用电只能从南非、莫桑比克等邻国进口。此前,津巴布韦能源部官员曾表示,卡里巴南岸水电站扩机工程对津电力供应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

据介绍,除此项目外,中国水电国际还承建了万盖燃煤电站扩机项目。根据协议,中国水电国际将为万盖燃煤电站新装2台单机30万千瓦的燃煤发电机组及配套附属设施。


[责任编辑:gulfinfowhzll]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