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摩洛哥中国贸易周打造在摩首个B2B精准配对模式,高质量专业买家促现场成交

首届“摩洛哥中国贸易周”于12月20日在卡萨布兰卡盛大开幕,打造以“优质中国商品”为特色的自有品牌展览会,为中国企业走进摩洛哥、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提供机遇。来自江苏、四川、上海、浙江、福建、广东等省市的近100家企业确认参展,展品涉及建筑建材、工程机械、食品等...

摩洛哥中国贸易周打造在摩首个B2B精准配对模式,高质量专业买家促现场成交

20171220日,首届摩洛哥中国贸易周在卡萨布兰卡国际展览中心盛大开幕,展会为期3,期间还有研讨会、文化交流活动同期举行。作为首个在摩举办的专业性综合性展览会,此次摩洛哥中国贸易周受到了各方的广泛关注,也得到了摩洛哥商会、商务部和企业联合会的大力支持。

摩洛哥企业联合会确认函

摩洛哥企业联合会会长更是发函件表示所有会员企业将到访现场与中国企业进行商贸交流。国内一些地区的贸促会也对此次摩洛哥贸易周表示肯定,浙江贸促会副总经理何柏明和上海市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研究与信息部副部长陈晓聪此次更是亲自带团展会现场考察了解中摩经贸情况,并表示此次贸易周的现场效果非常的好,会积极鼓励更多的中国企业参与到“中国贸易周”这样的活动中来,走出固有的市场,发现新世界、新商机。

嘉宾合影留念

开幕式在独具中国特色的表演中开场,这是MIE集团与摩洛哥孔子学院的一次合作,作为中摩文化交流桥梁的摩洛哥哈桑二世孔子学院给大家带来了热闹的民俗表演舞龙舞狮、腰鼓舞等,用中国的传统文化助力本届摩洛哥中国贸易周。随后,MIE集团也会与摩洛哥孔子学院展开一系列深入的合作,为中摩文化交流呐喊助威。

来自江苏、四川、上海、浙江、福建、广东等省市的近100家企业参加了本次摩洛哥中国贸易周,展品涉及建筑建材、工程机械、食品农业、家用电器、家居用品及汽摩配件等行业。作为为参展商提供的一项增值服务,在开展前MIE组委会就按照行业分类为展商联系摩洛哥当地的专业买家,确保展商现场能够获得高质量高意向的摩洛哥当地专业买家。现场还设置了B2B配对专区,帮助买卖双方做产品的推广和配对,保证良好的参展效果。


据现场反馈,首届摩洛哥中国贸易周最受摩洛哥当地采购商青睐的环节,就是展会现场开设的B2B配对活动。到访的许多摩洛哥当地采购商表示想要采购中国的建筑建材、汽配、纺织机械、茶叶、食品、塑料包装等产品,这从一定程度上反映了摩洛哥目前大框架下的市场需求行情。据悉,此次到场的摩洛哥观众质量非常的高,多为专业买家并带有强烈的采购需求,所以找到目标供应商都能坐下来详谈一番并有深入合作的意向。在现场工作人员的安排下,不少摩洛哥买家找到了合适的中国展商进行生意洽谈,在展会现场已有多家企业成功对接,浙江永康市月灿电器有限公司更是现场成功签单。

以下为MIE 组委会从展会现场捕捉到的摩洛哥紧俏行业市场信息:

茶叶市场

摩洛哥是个中低收入国家,但在非洲属于相对富裕的国家。摩洛哥人的茶叶消费水平逐年递增。历史上,茶叶通过丝绸之路,从中国来到了北非的摩洛哥。摩洛哥人均信仰伊斯兰教,不喝酒,其他的饮料也很少喝,于是这里饮茶之风盛行。摩洛哥人上从国王,下至市井百姓,每个人都喜欢喝茶,可以说茶已成为摩洛哥人文化的一部分。逢年过节,宴请宾客,饭后必须饮3道茶。摩洛哥一般人家也有客敬茶的礼俗。根据FAO统计,2009年时摩洛哥人均茶叶消费1.7千克,是同期中国人均茶消费水平的2倍多。摩洛哥是个发展中国家,人口增长较快,因而该国茶消费人群不断增加。2011年人口3227万,比2000年净增加348万人,增幅12.1%。在摩洛哥,家庭收入的很大一部分收入都会用于饮茶消费,摩洛哥人常常说自己身体的一半是绿茶。摩洛哥虽然盛行饮茶,却不产茶,全国每年消费的茶叶全部依靠进口,其中绿茶95%来自中国,中国绿茶与每一个摩洛哥人的生活息息相关。

图为摩洛哥茶叶买家洽谈现场

图为摩洛哥茶叶买家洽谈现场

纺织行业

作为摩洛哥政府重点发展的产业之一,纺织产业在摩洛哥有100多年的历史。目前,摩洛哥纺织行业就业规模为20多万人,是摩洛哥就业人数最多的行业。而由于地理和文化上的接近,欧洲成为摩洛哥纺织业的主要市场。据摩洛哥纺织成衣工业协会(AMITH)主席穆罕默德·塔兹(Mohamed Tazi)介绍,目前,摩洛哥纺织产业年产值约为60亿欧元,其中约40亿欧元出口到欧洲市场,20亿欧元在本地市场销售。据预计,在未来10年本地市场对纺织产品的消费额将增长到40亿欧元。为了推动纺织业的快速发展,2013年摩洛哥工业贸易新技术部公布了2025年纺织产业规划,主要内容包括:增加生产规模、提高和更新生产技术及提升地区和国际竞争力,使得摩洛哥在纺织领域成为国际和地区上具有示范和领头羊地位的国家。 中国将成为摩洛哥良好的合作伙伴,尤其是在纺纱、编织、辅料等领域。

图为摩洛哥纺织机械买家洽谈现场

汽配行业

摩洛哥政府十分重视发展本国的新兴产业,尤其是汽车产业。2014年摩洛哥公布了2020工业加速发展战略规划,发展汽车工业是其中的重要内容。2014年,摩洛哥汽车产业出口额为36.5亿欧元,出口汽车20万辆,同比增长26%,首次成为其出口的第一大产品。根据Business Monitor International (BMI)2016年报道显示,摩洛哥汽车市场2015年表现优异,2015年销售量13万1,935台,相较2014年增长8%。专家预估2016年摩洛哥汽车产业將继续维持至少8%的增长率,主要原因是市场需求高,贷款利率低等。估计到2020年,摩洛哥汽车销售量可望达到每年20万台。 由于汽车产业的发展,所带动的主要市场为汽车零配件市场,BMI调查显示市场上也有越来越多的国际品牌零配件在市面上出现,包括Lear Corp、DELPHI及Plastic OMNIUM等等,汽车整车及配件的市场前景整体光明。

图为摩洛哥汽配买家洽谈现场

中国贸易周的B2B精准配对环节针对的不仅仅是展前、展中的配对,展会后,也将延续这一项服务,我们会为没有在现场找到相关产品的买家做采购需求登记,回国继续寻找国内的配对企业,促成进一步合作。

作为首个在摩洛哥举办的优质中国商品展,本次摩洛哥中国贸易周得到了当地媒体的极大关注,户外媒体、报纸、电台、电视台等都有关于本次贸易周的宣传报道。新华网、中国日报网等国内媒体也对此次贸易周进行了专门的报道。

新华网

中国日报网


中国网


摩洛哥当地媒体


摩洛哥中国贸易周宣传报道

至此,以“优质中国商品展”为主题的“中国贸易周”系列品牌展会已经成功在加纳、南非、埃塞俄比亚、肯尼亚、伊朗、阿联酋和摩洛哥成功举办,所到之处无不引起强烈的社会反响。通过“中国贸易周”,让当地国家的人了解到中国商品不止“价廉”更是“物美”,也让中国的参展商能真正的“走出去”,推广产品、开拓市场。通过“中国贸易周”这样一个平台,真正实现了中外企业的交流与合作。

2018年,相信在此基础上,我们将会把“中国贸易周”举办的越来越好,并让它在更多中东非国家落地生根,敬请期待!


[责任编辑:gulfinfscylla]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