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解禁电影院、开建女子驾校……沙特解锁的新项目越来越多,机遇来临!

沙特人“喜大普奔”,明年开始,再也不用飞去阿联酋看电影了。35年前,沙特以看电影容易引发人们道德堕落为由关闭了所有电影院。今日沙特宣布,将重新开放商业电影院,第一批电影院将在明年三月开放。沙特几十年没有电影院,又禁酒,沙特人周末想要消遣看个电影,都要跑去...

解禁电影院、开建女子驾校……沙特解锁的新项目越来越多,机遇来临!

沙特人“喜大普奔”,明年开始,再也不用飞去阿联酋看电影了。

35年前,沙特以看电影容易引发人们道德堕落为由关闭了所有电影院。今日沙特宣布,将重新开放商业电影院,第一批电影院将在明年三月开放。

沙特几十年没有电影院,又禁酒,沙特人周末想要消遣看个电影,都要跑去巴林、阿联酋。有些电影爱好者会通过上网或者在卫星电视上看电影,不过,因为戒律森严,沙特的防火墙做得及其严密,恐怕网上很多电影也被拦截。

如今,电影院重新解禁,对影迷和电影制作人来说是个巨大的惊喜。但是,也不是想看什么就能看,沙特要求播放的电影要接受审查,不得有违反沙特宗教和传统伦理的内容。

不过,在沙特,男女授受不亲,连商场都分为男性商场和女性商场,完全独立的两栋楼,处处性别隔离。所以,电影院可能也会按性别划分,男性电影院,女性电影院。你想约会,对不起,没有。不过,也许会有家庭式影院。

会上映什么电影?审查制度要求不得有违反宗教和传统道德价值观的内容。如此一来,任何爱情题材和亲密镜头的电影都有可能被视为禁忌和道德违规。

不过,既然开放了电影院,肯定会满足一下观众的胃口,上映一些好莱坞、宝莱坞或者沙特自制的好电影,只不过电影中的亲密镜头或者宗教教规矛盾的内容统统会“一剪没”。

CNN称,被万达收购的AMC、英国公司Vue Entertainment、沃克斯电影院都有兴趣进军沙特电影市场。AMC首席执行官亚当•阿隆称,新市场有一天可能价值10亿美元,不过不得不调整播出的内容。

沙特新王储上台后,制定了“2030年愿景”的计划,旨在摆脱沙特对石油的依赖,发展文化和旅游等产业。

今年9月,沙特允许女性从明年6月起驾车,这是沙特女性历史上首次获得驾车权;10月允许女性从明年初起可以进入本国3个体育场观看比赛,也是首次将体育场对女性开放。沙特当局今年也开始赞助音乐会。

沙特交通总局与塔布克大学签署协议,成立女子驾校,这是沙特首所女子驾校。

沙特交通总局局长巴萨米与沙特塔布克大学校长齐亚比13日签署了成立女子驾校的协议,这是沙特首所专门为女性设立的驾校。巴萨米称,之所以与塔布克大学签署协议,是源于对该大学的信任。他说,这会成为今后沙特交通系统与大学合作的典范。

巴萨米指出,由大学办驾校,既能为社会培养合格的驾驶员,学员也能学到必要的交通知识。

最近解锁的新项目太多,不知道沙特人的业余生活是不是忙得团团转。换言之,这么多项目,中国的企业应该能看到这满满的商机了。


[责任编辑:Gulfinfoczyfq]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