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中国成为非洲FDI最大来源国

经过近10年来中非的经济和政治往来,中国对非洲大陆的影响与投资无疑是至关重要的。...

中国成为非洲FDI最大来源国

中国首次在对非洲的绿地投资总额上超过美国,外国投资者正在抓住非洲快速城市化带来的发展机会。

经过近10年来中非的经济和政治往来,中国对非洲大陆的影响与投资无疑是至关重要的。

然而,中国虽然在非洲基础设施方面的投资及其他更宽泛的资本投资方面占主导地位,但该国在非洲大陆尚不足以作为一个主要的绿地投资者。据fDi Markets的年度数据显示,这种局面正在变化。FDI Markets是英国《金融时报》一项跟踪绿地外商直接投资(FDI)的服务。

当以绿地投资项目(greenfield project)的数量作为衡量标准时,美国仍是在非洲投资项目最多的投资国,而在投资额上中国已经超过了美国,这是自2003年fDi Markets开始记录这项数据以来中国首次超过美国。

“中国跃居榜首……是因为中国的投资者们十分擅长某些领域,2016年在这些领域的投资占对非投资总规模的绝大份额:特别是,建筑业和房地产,”Adrienne Klasa评论说。


[责任编辑:gulfinfowhzll]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