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2017年中国尼日利亚双边贸易额同比增长超20%

据中国海关统计,2017年1-10月份,中国尼日利亚双边贸易额为112亿美元,同比增长28.5%。其中,中国对尼日利亚出口额为99亿美元,同比增长24.7%;自尼进口额为13亿美元,同比增长67.9%。尼继续保持中国在非州的第三大贸易伙伴和第二大出口市场地位。15日,中国驻尼日利亚使...

2017年中国尼日利亚双边贸易额同比增长超20%

据中国海关统计,20171-10月份,中国尼日利亚双边贸易额为112亿美元,同比增长28.5%其中,中国对尼日利亚出口额为99亿美元,同比增长24.7%;自尼进口额为13亿美元,同比增长67.9%尼继续保持中国在非州的第三大贸易伙伴和第二大出口市场地位。

15日,中国驻尼日利亚使馆在首都阿布贾召开尼中资企业2017年度会议。中国驻尼日利亚大使周平剑、经济商务参赞赵林祥和近60家在尼中资机构、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

周平剑强调,站在推进新时代中尼战略伙伴关系的新起点上,在尼中资企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适应新时代、树立新目标、实施新举措,着力做好促进战略对接、主动转型升级、创新合作模式、落实政治责任等方面的工作,为构建中尼命运共同体、迎接新一届中非合作论坛盛会的成功召开增光添彩。

赵林祥说:“随着尼政治安全形势逐步稳定、经济回复缓慢增长,2017年中尼经贸合作呈回暖向好的发展趋势。”

据中国海关统计,20171-10月份,中国尼日利亚双边贸易额为112亿美元。其中,中国对尼日利亚出口额为99亿美元,自尼进口额为13亿美元,改变了过去连续两年双边贸易持续下滑的态势。

中尼承包工程逐步恢复。据赵林祥介绍,1-10月份,中国在尼承包工程完成营业额21亿美元,增长20.8%;新签合同额79亿美元,增长50.8%


[责任编辑:Gulfinfoczyfq]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