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中企承建的内罗毕内陆集装箱港正式启动,肯尼亚总统出席仪式

16日下午,由中国路桥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承建的内罗毕内陆集装箱港移交暨运营启动仪式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举行。肯尼亚总统乌胡鲁•肯雅塔,交通与基础设施部长詹姆斯•马查里亚,中国驻肯尼亚大使馆临时代办、公使衔参赞李旭航以及经济商务参赞郭策出席仪式。肯雅塔在致辞中...

中企承建的内罗毕内陆集装箱港正式启动,肯尼亚总统出席仪式

16日下午,由中国路桥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承建的内罗毕内陆集装箱港移交暨运营启动仪式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举行。

肯尼亚总统乌胡鲁•肯雅塔,交通与基础设施部长詹姆斯•马查里亚,中国驻肯尼亚大使馆临时代办、公使衔参赞李旭航以及经济商务参赞郭策出席仪式。

肯雅塔在致辞中感谢中国长期以来对肯尼亚在基础设施建设领域的坚定支持。他说,蒙内铁路(蒙巴萨—内罗毕标轨铁路)的开通承载着肯尼亚和东非国家提高其产品出口的希望,“超现代化”的内罗毕内陆集装箱港投入运营将提高蒙内铁路未来的货运能力,加快贸易流通,降低物流成本,带动铁路沿线经济发展,更为肯尼亚人民创造了就业机会。

李旭航表示,中肯两国的友好务实合作正在进入一个“黄金时代”,内罗毕内陆集装箱港的落成将极大提升蒙内铁路和蒙巴萨港的竞争力,并巩固肯尼亚作为东非物流枢纽的地位,为推动“一带一路”倡议进一步走进非洲腹地具有积极意义。

据悉,内罗毕内陆集装箱港于201651日开工,属于肯尼亚铁路项目的重要配套工程,位于蒙内铁路内罗毕终点站的西侧,距内罗毕站中心约3.5公里。

肯尼亚铁路项目总经理部对外联络部经理赵扬介绍说,内罗毕内陆集装箱港满足铁路运营中内陆口岸功能的要求,拥有完善的铁路到发、装卸设施和集装箱装卸搬运设备,实现集装箱班列整列到发,可以大幅提高铁路集装箱办理站的办理能力,缩减货物的到达时间,吸引铁路合理运输范围内的集装箱货源与箱源,增强铁路运输的市场竞争力。

蒙内铁路运营公司副总经理黄雄麟接受记者采访时对蒙内铁路货运的前景充满信心。他说,蒙内铁路速度快、价格低廉、承载量大、安全系数高,货运优势明显。内罗毕内陆集装箱港投入运营后将极大缓解当前蒙巴萨港的拥堵状况,有效加快货物的清关速度。

当天上午,肯雅塔还前往蒙内铁路西北延长线——内马铁路(内罗毕-马拉巴标轨铁路)项目恩贡山隧道口视察项目建设情况。

内马铁路项目一期——内罗毕至纳瓦沙段的施工已经全面铺开。其中,以“三隧三桥”为主的节点工程建设正稳步进行,目前三座隧道已全部开展施工,施工完成比例29%;桥梁开工工点10处,施工完成比例8%。此外,大量路基土石方、桥梁和涵洞工点也已开工。

随着工程的不断推进,铁路项目正在为肯尼亚带来大量就业机会。截至201711月底,内马铁路项目全线肯方员工共5265人,占比81%,其中技术工人和管理人员占当地雇员总人数的30.6%,内马铁路目前累计为当地创造了约12000余个工作岗位。

目前,肯尼亚铁路项目包含蒙内铁路、内马铁路、内罗毕集装箱内陆港等项目,是肯尼亚“2030年愿景”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在建设和运营期间,为肯尼亚创造大量工作岗位,培养相关施工技术和运维人员,带动水泥、钢材、运输等行业的发展,提高肯尼亚的工业化水平,推动肯尼亚经济增长。项目完全建成后将成为东非铁路网的主动脉,极大降低跨境物流运输成本,进一步推动东非次区域互联互通和一体化进程。


[责任编辑:Gulfinfoczyfq]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