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埃塞俄比亚扩大经济领导地位

作为东非经济增长最快的经济体,埃塞俄比亚利用肯尼亚经济面临挑战的时机,继续扩大其领导地位。...

埃塞俄比亚扩大经济领导地位

作为东非经济增长最快的经济体,埃塞俄比亚利用肯尼亚经济面临挑战的时机,继续扩大其领导地位。

2017年后四月,埃塞GDP增长了7.1%,而肯尼亚的增长仅为4.6%。埃塞在东非的经济贡献率为2%,而肯尼亚为1.7%,主要是因为肯尼亚的大选延长以及期间的抗议活动,使得投资者对该地区的投资兴趣减弱。

去年,埃塞第一次取代肯尼亚成为东非经济增长最快的国家。据肯尼亚国家统计局一份报告的数据显示,在上一个年度,肯尼亚向其东共体邻国出口了价值1210亿肯先令的商品和服务。该报告还指出,尽管肯尼亚在该地区仍具有强有力的支柱地位,但是埃塞在贸易和制造业方面的产出最终会挤出肯尼亚的出口效应。


[责任编辑:gulfinfowhzll]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