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摩洛哥汽车工业调研:26家汽车零部件厂为3大汽车品牌服务

目前,摩洛哥汽车工业已超过磷酸盐成为该国最大的出口产业。而最新的摩洛哥汽车工业调研数据显示,外国投资者将在摩洛哥创建26家汽车零部件厂,这些零部件厂主要为雷诺、标致雪铁龙和比亚迪3大外国汽车品牌提供零部件及相关服务。...

摩洛哥汽车工业调研:26家汽车零部件厂为3大汽车品牌服务

摩洛哥本周一在卡萨布兰卡签署了26项汽车工业投资协定,预算总额为137.8亿迪拉姆。在穆罕默德六世国王的主持下,这些新协定的签署显示了摩洛哥汽车工业部门在该区域的强有力地位,其具有巨大的附加值,也表明全球主要汽车制造商对摩洛哥工业加速计划的信心日益增强。

摩洛哥工业部长Moulay Hafid Elalamy在一次讲话中宣布,这些协议涉及建立26家分包商工厂,主要是为法国雷诺(Renault)集团和标致雪铁龙(PSA Peugeot Citroën)集团提供零部件等产品,投资额达137.8亿迪拉姆,将创造11568个直接就业机会。根据皇室(Royal Palace)的声明,这些投资正在进行中或将在未来不久的日子里投入。

这26项关于法国、西班牙、日本和美国设备制造商的投资协定是在卡萨布兰卡皇宫签署的,穆罕默德六世国王、几位部长、摩洛哥商人和汽车部门的外国老板出席了会议。

作为“雷诺(Renault)生态系统”的一部分,法国汽车巨头雷诺与设备制造商签署了六项协议。该制造商目前每年从摩洛哥供应价值10亿欧元的加工零件,并实现了55%的当地集成率。

Elalamy表示,雷诺生态系统将包括一家韩国铝轮圈制造商、一家意大利座椅泡沫制造商和一家印度电子照明产品制造商。

而PSA标致集团已签署了13项协议,以发展其在摩洛哥王国的汽车产业。PSA标致生态系统集团将包括一家生产铝车轮的中国公司,该公司将落户丹吉尔科技城(Tangier Tech),以及一家专注于动力转向的日本公司和一家西班牙后视镜制造商。

标致最近启动了其在Kenitra的卓越工业极点的建设工程,包括一家从2019年开始年生产能力为9万辆的工厂,整合率为60%。

摩洛哥工业部长还宣布,PSA集团已经制定了6亿迪拉姆预算的采购计划,而雷诺在同一订单上花费了近10亿迪拉姆。

法国设备制造商Valeo也签署了两项协议,另外五项投资将作为2014年10月启动的“线路和连接生态系统”开发工作的一部分。

总体而言,这些生态系统将创造超过80537个就业机会,到2020年达到目标的90%以上。2016年,这些汽车巨头创造了600亿迪拉姆的出口营业额,相比2014年增长了50%。

通过这些协议,摩洛哥正在迅速实现其到2020年建立100万辆汽车的生产能力的雄心,从而在今后几年内使其成为世界七大汽车工业纳入其中。摩洛哥汽车工业的雄心是到2020年达到每年1000亿迪拉姆的营业额,摩洛哥汽车在当地的整合率超过80%,创造16万个就业机会。

目前,摩洛哥已成为中东和北非地区(MENA )最大的汽车生产国,汽车工业在过去两年中已成为该国最大的出口部门,排在磷酸盐之前。

上周六,中国电动汽车巨头比亚迪(BYD)与摩洛哥签署了一项协议,在丹吉尔附近建立一家电动汽车工厂,并因此成为了第三家涉足马格里布(Maghreb)国家的汽车制造商。

目前,摩洛哥汽车工业已超过磷酸盐成为该国最大的出口产业。而最新的摩洛哥汽车工业调研数据显示,外国投资者将在摩洛哥创建26家汽车零部件厂,这些零部件厂主要为雷诺、标致雪铁龙和比亚迪3大外国汽车品牌提供零部件及相关服务。


[责任编辑:gulfinfowhzll]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