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中国研制的农业机械设备获埃塞总理点赞,农机市场大有可为!

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中国农机院)与埃塞俄比亚农业与自然资源部13日在亚的斯亚贝巴举办苔麸(一种生长于埃塞俄比亚等高原国家的农作物)机械设备捐赠活动。中国农机院将8台苔麸联合收割机、8台苔麸脱粒清选机、一台履带式拖拉机和一台旋耕机无偿捐赠给埃塞俄比亚,...

中国研制的农业机械设备获埃塞总理点赞,农机市场大有可为!

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中国农机院)与埃塞俄比亚农业与自然资源部13日在亚的斯亚贝巴举办苔麸(一种生长于埃塞俄比亚等高原国家的农作物)机械设备捐赠活动。中国农机院将8台苔麸联合收割机、8台苔麸脱粒清选机、一台履带式拖拉机和一台旋耕机无偿捐赠给埃塞俄比亚,以促进该国农业机械化发展。

中国农机院院长王博、埃塞俄比亚农业与自然资源部部长艾亚苏,以及埃塞俄比亚工业部和财政部等官员出席了捐赠活动。

据艾亚苏介绍,在约一亿人口的埃塞俄比亚,苔麸种植面积达300万公顷,有近5千万人以苔麸为重要食物来源,但是埃塞俄比亚一直以传统的人力方式播种和收割苔麸,农业生产落后。

艾亚苏表示,埃塞俄比亚多年来力图从其它国家购买苔麸农业机械设备,但根本没有任何国家可以提供相关的机械和技术,中国农机院研制的苔麸机械设备从根本上改变了这一现状,非常适应埃塞俄比亚农业生产状况,将会极大地促进埃塞俄比亚农业现代化的发展。

王博说,中国农机院有能力、有信心与埃塞俄比亚农业与自然资源部共同努力,为埃塞俄比亚农业机械化发展贡献一份力量;作为中国的大型科技企业这也是我们认真践行“一带一路”倡议的责任和义务。

中国农机院院长王博将象征着18台机械设备以及中国农机院与埃塞农业部长期合作的启动钥匙递交给埃塞农业部艾亚苏部长。

在捐赠现场,王博将象征着18台机械设备以及中国农机院与埃塞俄比亚农业与自然资源部长期合作的启动钥匙递交给了艾亚苏部长,钥匙上拴着中国结,代表着中埃之间的长久友谊。

苔麸(teff)是重要的农作物,又称埃塞俄比亚画眉草,是一种禾本科谷物,生长于埃塞俄比亚和厄立特里亚等海拔较高的东非国家,是这些国家民众喜爱的食物“英吉拉”的原材料。

因苔麸果实细小如沙粒,植株细长易倒伏,加上埃塞俄比亚与厄立特里亚多样化的土壤情况与干雨季交替的高原气候特征,苔麸机械化播种、收获、脱粒、清选都非常困难,损失率极高。

10日,中国农机院自主研发的苔麸联合收割机和脱粒清选机在埃塞俄比亚中北部的阿姆哈拉州苔麸收割现场首次亮相。埃塞俄比亚总理海尔马里亚姆到现场视察。

海尔马里亚姆详细了解了苔麸设备的特点与优势,对中国农机院研制的苔麸机械化设备表示了由衷的赞赏。他称赞中国农机院苔麸设备攻克了当地土壤粘性大、作物易倒伏、种子颗粒小等方面的技术难题。

中国农机院为埃塞俄比亚研制的苔麸农业机械设备。

由于埃塞俄比亚目前苔麸种植、收割完全靠人力和畜力,生产效率非常低下。为此,2015年盖茨基金会、中国科技部、中国农机院共同出资,由中国农机院负责研制苔麸机械化设备。经过近三年的努力,中国农机院研制成功系列苔麸播种机、收割机及清选设备,样机经过多次田间测试,功能及田间适应性都有较好表现。


[责任编辑:Gulfinfoczyfq]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