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埃塞俄比亚:农业加工产业园将吸引更多外国直接投资

预计埃塞俄比亚制造业将以每年25%的幅度增长。为促进这一增长,政府已在Tigray、Amhara、Oromia、南方省份和地区建立农业加工工业园区,投资约25亿美元。根据埃塞俄比亚投资委员会(EIC)提供的资料,大约17个农业加工工业园区将在2025年前建成。埃塞俄比亚丰富的农业资源,...

埃塞俄比亚:农业加工产业园将吸引更多外国直接投资

预计埃塞俄比亚制造业将以每年25%的幅度增长。为促进这一增长,政府已在TigrayAmharaOromia、南方省份和地区建立农业加工工业园区,投资约25亿美元。

根据埃塞俄比亚投资委员会(EIC)提供的资料,大约17个农业加工工业园区将在2025年前建成。

埃塞俄比亚丰富的农业资源,包括牛、森林、农田、适宜的气候条件和劳动力,是农业加工产业的关键投入。然而,由于投入不足和财政制约,国家无法建立农业加工产业,增加农业生产的价值。这阻碍了该国积累大量外汇。

EIC工业园区高级专家 AyeleBeyene 说,扩大农业加工园区将对挖掘该国丰富的农业资源和赚取更多的外汇方面发挥关键作用。

扩大园区将有助于改善农民的生活水平,提供新技术以促进生产,并为其产品创造市场链。他指出,这些园区的建立还将支持取代进口、创造就业、促进知识和技术转让以及扩展基础设施等。

他还指出,埃塞俄比亚稳定的政治、丰富的人力和自然资源、在经济外交上的成功、投资激励以及国际市场的战略位置,将有助于吸引更多的外国直接投资(FDI)

预计大多数园区将加工水果、乳制品和肉类、家禽、皮革、纺织品、蜂蜜和咖啡产品。他们还将通过扩大国内外市场链来广泛支持经济。

园区周边将建立各种投入品供应商,协会将负责从农民那里购买农业原料,并供应给附近的园区。Ayele说,这将使这些行业能够拥有可持续的投入供应链。

EIC工业园区副总裁 BelachewMekuria 说,综合农业产业园是由州政府拥有和建造的,并将生产出可以渗透进国际市场的农产品,使国家能够建立产业主导型经济。

该委员会已授权各州的工业园区企业促进投资、鼓励激励、授权许可和交易。他们还可以进口不含税的工业投入品。

这些园区设计的目的是增加出口、替代进口、掀起农业机械化、吸引更多的投资。Belachew 博士说,确定适宜的条件是加强努力建设产业主导型经济的主要条件之一。

该国农业领域劳动力过剩,80%的人口生活在农村地区。它还有一个巨大的资源,可以发展生产成品的产业经济。

四个农业加工试点园区只是示范项目。根据 Belachew 博士的说法,在吸取经验后,到2025年,将有17个农业园区建成。

埃塞俄比亚肉类和乳品工业发展协会一直在为当地因建设工业园区而搬迁的农民提供补偿。该协会还在努力为这些园区创建市场链,协会副会长 Tekeba Eshete 说。

该国还在努力加强其市场联系,确定27个国家作为其加工肉制品潜在的主要进口国。目前,埃塞俄比亚的大部分加工肉制品都出口到中东地区。

中国还与埃塞俄比亚签署了谅解备忘录,每年进口100万吨肉类。

目前,大约有14个农产品加工行业主要生产加工肉类和肉制品。位于Adami Tulu 的印度屠宰和肉类加工场 Allana Group 将于本财政年开始出口,使该国每年能产生5亿美元的收入。

埃塞俄比亚兴建农业加工工业园,吸引外商投资,并促进本国工业发展。埃塞的土地为政府公共财产,土地的租赁权可以连同地面设施一起转让、抵押、或转租。外商直接投资工业园区由政府统一租赁土地给开发商,然后再由开发商分租给各个企业。


[责任编辑:Gulfinfoczyfq]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