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中国驻南非大使林松添接受央视专访:南非是投资兴业的沃土

日前,中国驻南非大使林松添在使馆接受中央电视台发现之旅《筑梦中国》栏目专访,就中医药走进非洲及其在南非发展概况、同仁堂等中医药企业在南非发展前景等回答了记者提问。林大使简要介绍了近年来中医药在南非取得的较好发展,指出中医药是中国传统文化瑰宝,是传播中国...

中国驻南非大使林松添接受央视专访:南非是投资兴业的沃土

日前,中国驻南非大使林松添在使馆接受中央电视台发现之旅《筑梦中国》栏目专访,就中医药走进非洲及其在南非发展概况、同仁堂等中医药企业在南非发展前景等回答了记者提问。

林大使简要介绍了近年来中医药在南非取得的较好发展,指出中医药是中国传统文化瑰宝,是传播中国文化的重要载体,中医药走进非洲具有广阔前景。

林把中医药走进非洲概括为“四个有”:一是有需要,中医药走进非洲,可以有效缓解非洲缺医少药和医药可及性差等问题。二是有基础,南非有20万传统医药从业人员,超过80%的民众曾接受过传统医药的治疗与保健,已有约100个中医针灸诊所。三是有效益,中医药产业化发展和规模化种植能够为非洲国家创造就业、增加税收,为当地民众带来实惠和经济效益。四是有前景,中国政府高度重视中医药传承发展,支持中医药走出去;南非欢迎中医药,双方合作潜力很大。

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了“坚持中西医并重,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的重要部署,为新时代推动中医药振兴和中医药企业在海外发展指明了方向。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中南将迎来建交20周年,中医药在南非发展迎来了宝贵机遇。

林应询介绍了南非投资环境,为包括中医药在内的中国企业来南投资提出希望和建议。林说,中南关系处于历史最好时期,南非资源丰富,基础设施完善,是投资兴业的沃土。中国驻南使馆正助力南非打造“平安南非”,完善投资政策,欢迎国内企业积极来南投资。他希望来南投资企业要熟悉当地法律法规,依法合规经营,遵守当地风俗习惯,善待员工,并积极回馈当地社会。

林还驳斥了个别人对非洲和黑人的偏见,表示中非合作互有需要,优势互补,迎来了历史性机遇。在实现民族伟大复兴新的征程中,我们要带上非洲兄弟,推动在非投资,深化互利合作,实现合作共赢,共同发展。


[责任编辑:Gulfinfoczyfq]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