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加纳大学孔子学院举行示范孔子学院大楼竣工典礼

29日,加纳大学孔子学院在首都阿克拉举行了示范孔子学院大楼竣工典礼,中国驻加纳大使孙保红、加纳文化部代表、加纳大学校长恩贝内泽尔·奥乌苏、浙江工业大学校长华尔天教授、中资企业商会代表以及加纳大学孔院师生代表数百人参加了活动。示范孔院大楼共三层,总面积...

加纳大学孔子学院举行示范孔子学院大楼竣工典礼

29日,加纳大学孔子学院在首都阿克拉举行了示范孔子学院大楼竣工典礼,中国驻加纳大使孙保红、加纳文化部代表、加纳大学校长恩贝内泽尔·奥乌苏、浙江工业大学校长华尔天教授、中资企业商会代表以及加纳大学孔院师生代表数百人参加了活动。

示范孔院大楼共三层,总面积约1300平米,内部设有办公室、礼堂、教室、语音室、图书馆以及文化中心,将于20181月正式启用。孔院大楼的落成不仅有利于孔院更好地开展教学和文化活动工作,也为当地学生提供了更好的汉语学习条件,有利于孔院提高教学质量和文化影响力。

中国驻加纳大使孙保红在竣工典礼上致辞。

孙保红大使在致辞中向加纳大学孔院表示祝贺。她表示,近年来,加纳的“汉语热”持续升温,这与本地孔子学院的努力密不可分。同时她也表示大使馆将全力以赴,支持加纳大学孔院的建设和发展,“孔子学院是中加文化交流的桥梁,也是中加两国深化友谊与合作的重要窗口。”

加纳大学孔院中方院长梅美莲宣读了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发来的贺信。总部指出加纳大学孔院运行3年多来,不断进步、不断创新,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并衷心祝愿加纳大学孔院一帆风顺。

加纳大学校长恩贝内泽尔·奥乌苏代表加纳大学对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和浙江工业大学为孔院所作的一切表示感谢,“有了新的教学楼后,不但可以为学生提供更好的习条件,还可以举办多种中国文化体验活动。”

在大楼的建设过程中,加纳各中资企业对加纳大学孔子学院进行了捐赠和持,在典礼上,加纳大学孔子学院向这些捐赠企业颁发锦旗,表达谢意。

加纳大学孔院教学点学生在典礼现场表演。

仪式中穿插了孔院学生带来的精彩节目表演,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伴随着中国传统舞龙舞狮的精彩表演,孙保红、恩贝内泽尔·奥乌苏、梅美莲、华尔天等共同为示范孔院大楼落成剪彩并为示范孔院大楼揭牌,最后,他们以加纳的传统方式——植树表达了对孔院的美好寄托。

典礼后,现场观众们参观了位于大楼三层的文化中心,展出有中国的民族服装、传统兵器、十二生肖剪纸、茶艺、香道、乐器、象棋等,令观众们目不暇接,纷纷体验。

加纳大学孔子学院于20144月开始运行,目前在加纳共有9个教学点,在册学生人数达到3000余人。3年多来,孔院先后派送了120多名留学生去中国学习汉语,并向加纳中资企业输入了大量的优秀毕业生。除了汉语教学外,孔院还积极参与和举办各类中国文化活动,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责任编辑:Gulfinfoczyfq]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