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埃塞俄比亚赢得2017年联合国投资奖,东非第一大经济体的实力

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公布的数据,埃塞俄比亚已经在2017年超过肯尼亚,成为东非第一大经济体;近十五年来,埃塞俄比亚国内生产总值的年均增速保持在10%以上,是一列名副其实的“经济快车”。其吸引投资、注重基建以拉动经济增长的做法,被不少媒体认为是在借鉴中国的成功...

埃塞俄比亚赢得2017年联合国投资奖,东非第一大经济体的实力

埃塞俄比亚赢得2017年联合国投资奖,东非第一大经济体的实力

埃塞俄比亚投资委员会(EIC)在有针对性的推广、促进和执行可持续投资项目方面表现突出,赢得了“2017年联合国奖”。

根据一份发给埃塞俄比亚先驱报的新闻稿,该奖项被颁发给世界投资促进机构及相关机构,以表彰他们在推动和促进有助于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外国直接投资(FDI)方面所取得的杰出成就。

该奖项是由联合国贸易与发展会议(UNCTAD)在日内瓦举行的“第9届投资、企业和发展委员会会议”上宣布的。埃塞俄比亚投资委员会、毛里求斯投资委员会和西班牙联合投资委员会一起赢得了该奖项。

在颁奖仪式上,贸发会议指出,埃塞俄比亚的胜利来自其促进投资战略有效性的标准、促进和便利化服务的积极成果以及其外国直接投资项目对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的贡献。

特别是,埃塞俄比亚工业化方式的可持续特征,让哈瓦萨工业园区吸引了全球领先的跨国公司,且园区向这些公司提供的便利受到高度赞扬,堪称其他国家的典范。

新闻稿还透露,埃塞俄比亚的政策促进如纺织服装等劳动密集型产业的发展,为青年提供就业机会,并为妇女创造平等的机会。这些政策选择成为埃塞俄比亚赢得该奖项的重要因素。

同样,工业园区的发展和运营符合高水平的社会和环境标准;致力于建立“一站式服务(OSS)”以及其他对投资者友好的改革方面所付出的努力,也成为埃塞获奖的助推因素。

值得回顾的是,埃塞俄比亚政府最近因其在投资政策改革和推广方面的出色表现,获得了世界银行集团“2017明星改革者奖”。

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公布的数据,埃塞俄比亚已经在2017年超过肯尼亚,成为东非第一大经济体;近十五年来,埃塞俄比亚国内生产总值的年均增速保持在10%以上,是一列名副其实的“经济快车”。其吸引投资、注重基建以拉动经济增长的做法,被不少媒体认为是在借鉴中国的成功经验,埃塞俄比亚也被视为非洲大陆“最像中国的国家”。


[责任编辑:Gulfinfoczyfq]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