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非洲零售业排名及前景展望

非洲大陆的城市化进程将驱动零售业增长。联合国估计2015年至2045年间,每年都会有2400万非洲人进入城市;企麦肯锡预计2016至2025年间,非洲家庭的消费会以3.8%的平均增速保持增长,最终达到2.1万亿美元。...

非洲零售业排名及前景展望

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已摆脱了2016年达到的20年经济低迷,略微缓解了压力,但并没有恢复此前经历的强劲增长。该地区最重要的两个经济体——尼日利亚和南非,正缓慢地从最近的下降趋势转向低水平的正增长,然而,这两个主要经济体的综合前景继续受到抑制。在全球市场研究公司尼尔森“第五次非洲展望”报告中,南非的排名下滑两名至第6位,尼日利亚仍排在第8位。

科特迪瓦再次以强劲的宏观经济和零售潜力引领非洲经济前景,但该国正在应对不断恶化的政治稳定和可可价格的下跌,这可能导致经济赤字和家庭收入压力,从而加剧本已较弱的消费前景。

由于宏观经济指标的衰退,以及在令人不安的选举、干旱和信贷放缓的影响下,肯尼亚的商业前景不断下滑,跌出首位。值得注意的是,喀麦隆的排名上升到第四位。该国多样化的自然资源基础、快速的城市化和人均GDP与肯尼亚相媲美,并高于乌干达和埃塞俄比亚,具备显而易见的消费和零售前景。然而,这些都被宏观经济和商业前景的疲弱所抵消。

坦桑尼亚和乌干达在最新的排名中保持不变。坦桑尼亚继续以稳定的经济增长和有利于商业的改革作为有价值的前景,继续名列第3。在经历了2016年动荡不安的选举不确定性、干旱和商业贷款利率高企之后,乌干达仍处于第7位。

加纳在APi方面保持第5名,但这掩盖了在宏观经济、消费者和零售排名方面持续改善的一些情况。它也连续几届被评为最佳商业前景国家。食品通胀继续放缓,让消费者钱包的压力减轻,导致加纳人消费增加,更愿意尝试新事物,并积极影响此前疲软的零售前景。

“非洲前景指标”将企业、消费者和零售前景与更多的投机性宏观经济因素整合在一起,使企业更贴近消费市场的实际情况,并根据整体和相对潜力帮助确定将实现最大影响的投资机会。

非洲大陆的城市化进程将驱动零售业增长。联合国估计2015年至2045年间,每年都会有2400万非洲人进入城市;企麦肯锡预计2016至2025年间,非洲家庭的消费会以3.8%的平均增速保持增长,最终达到2.1万亿美元。


[责任编辑:gulfinfowhzll]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