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2017年全球食品进口额增长强劲

根据联合国粮农组织(FAO)发布的最新粮食展望报告,食品进口成本预计2017年将上涨6%至1.413万亿美元,成为有记录以来的第二高水平。...

2017年全球食品进口额增长强劲

联合国农业署周四表示,由于国际对大多数食品的需求增加,加上运费上涨,2017年进口食品成本上升。

尽管食品价格基本稳定,但根据联合国粮农组织(FAO)发布的最新粮食展望报告,食品进口成本预计2017年将上涨6%至1.413万亿美元,成为有记录以来的第二高水平。(粮农组织)针对这一趋势对贫穷国家的经济和社会影响表示担忧。

对于最不发达国家(LDCs)和低收入国家,食品进口费率将以两位数的速度增长。

在畜牧业和乳制品行业,肉类进口费用今年将达到创纪录的1760亿美元,比2016年增长22%,到2017年,粮农组织黄油价格指数上涨了41%。

2017年7月,一种受欢迎的高品质品种小麦——“美国硬红春”(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用以制作面条和意大利面)的价格比去年同期上涨了40%。

芳香型水稻品种的增长速度是粮农组织所有大米指数的8倍,全年上涨了4%。

然而,进口成本上升之际,库存强劲,收成预测强劲,而食品商品市场仍供应充足。

由于几乎所有的生产都在发展中国家进行,热带水果的出口成为减贫和农村发展的保障。

根据“粮食展望”报告,今年芒果、菠萝、鳄梨和番木瓜的出口量有望达到100亿美元的总市值。

目前,95%的产出都是在本地消费的,但尤其在更自由的贸易和更好的市场准入刺激了进一步技术增长的情况下,收入的增加和消费者偏好的变化可能会推动出口。

在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木薯是全球增长最快的主食之一,也是热带地区仅次于稻米和玉米之后的第三大热量来源。木薯的产量今年可能达到1.56亿吨的历史新高。

目前全球食品市场虽然供求均衡,但受运输成本和进口量增加影响,今年全球粮食进口费用将大幅提高,其中最不发达国家、低收入缺粮国和撒哈拉以南非洲国家的粮食进口费用上涨趋势不容乐观。


[责任编辑:gulfinfowhzll]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