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走进伊朗,探索这个被世界误解国度

伊朗似乎总是与恐怖、不安、动乱、极端划上等号。但很多去过伊朗的人都会感叹道:“这是一个被外界误解的国度。”...

走进伊朗,探索这个被世界误解国度

友善的伊朗人

中国与伊朗于1971年8月16日便开始建交,2011年8月15日,伊朗正式成为中国公民旅游目的地国家。伊朗人们对中国人十分热情友好。当您在伊朗街上迷路时,随便问一个伊朗人,他们都会热心、耐心地回答您;伊朗人们也会很乐意跟您谈论对自己国家的看法。当您离开伊朗后,您会发现,过去您对伊朗的印象都会被全部抹去,脑海里剩下的只有伊朗人热情的笑容。

头巾下的伊朗女性

提到伊朗的女人,除了想到他们来自波斯血统的美貌以外,印象最深的应该就是她们的头巾。但如今的伊朗,头巾不再只有黑色,您可以选择各种款式的头巾,只要围在头上以示尊重即可。许多当地的年轻女子,更会想办法把头巾戴得风情万种,很多时候,头巾根本掩不住她们的美,透露出的是一种别样的风情。

多处世界遗产都在伊朗

伊玛目广场(Naqsh – e JahanSquare)是伊朗第三大城市伊斯法罕最壮阔的景观,这里的建筑群见证了萨非王朝时期的文化与生活风貌,是伊朗最早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的古迹。

名列为世界文化遗产的伊尔姆花园(Eram Garden)位于有“花园之都”之美称的设拉子市区最北端,占地近14公顷。园中种满了高大的柏树、椰枣树,以及散发着香气的香桃木和各种果树、花圃,让人如置身于世外桃源中,流连忘返。

波斯波利斯(Persepolis),是波斯阿黑门尼德王朝的第二个都城。这一座伟大的都城的全部建设持续了一个多世纪,耗费资金人力无数。建筑设计以波斯风格为主,建筑结构与艺术表现更是集当时之大成,由于以石灰岩而非泥砖建造,因此经历2500年之后仍保存得十分完整,堪称波斯帝国现存最壮观的遗迹,因此在1979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作为文化一餐,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精美的波斯艺术

位于设拉子的粉红清真寺原名是“莫克清真寺(Nasir al-mulk)”,1876年到1888年由卡扎尔王朝时期的贵族所建,清真寺的外墙采用大量精美的彩釉装饰,而最为出挑的便是粉红色,粉红清真寺的美名因此而来。

清真寺的外墙彩砖上,有很多花朵和花瓶的图案,这些都是波斯帝国人把自己的信仰刻画在清真寺上,我们看到的花,代表的是波斯人心中熊熊不灭的圣火。走在粉红清真寺里,当阳光通过彩色的玻璃照射到波斯地毯上,形成一种极美的色彩与光影的组合,在这样的环境下细细欣赏来自波斯的工艺,让您不得不赞叹波斯艺术的精湛与伟大。


[责任编辑:Gulfinfoczcyl]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