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肯尼亚零售业: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最有前景的产业之一

一份新的报告显示,尽管面临现金流挑战(其已让巨头Nakumatt控股处在崩溃边缘),但肯尼亚零售产业仍是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对长期投资者最具吸引力的行业之一。这个行业的增长很大程度上刺激了投资者的兴趣。金融咨询公司StratLink的分析显示,在过去的五年里,由于家庭可...

肯尼亚零售业: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最有前景的产业之一

一份新的报告显示,尽管面临现金流挑战(其已让巨头Nakumatt控股处在崩溃边缘),但肯尼亚零售产业仍是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对长期投资者最具吸引力的行业之一。

这个行业的增长很大程度上刺激了投资者的兴趣。金融咨询公司StratLink的分析显示,在过去的五年里,由于家庭可支配收入的增加,零售业的表现超过了整体经济表现。

报告指出:“由于肯尼亚正式的零售渗透率估计为30%,领先于尼日利亚和坦桑尼亚等经济体,因此肯尼亚市场处于独特的地位,能够为投资者提供战略准入,实现在肯尼亚以及更广泛的东部非洲市场业绩增长。”

近年来,肯尼亚零售市场吸引了全球超级市场,包括美国零售企业沃尔玛(Walmart)、法国零售企业家乐福(Carrefour),后者是继前者之后的世界第二大零售企业(从收入角度来讲),以及以Game品牌来运营的南非Massmart

由于超过300亿先令的债务负担让Nakumatt处在崩溃边缘,因此现有的国际零售商正在寻找机会扩大其市场,其他如南非的Shoprite正密切观望事态的发展。

家乐福积极布局Nakumatt退出后留下的空白市场

家乐福的国内业务由总部位于迪拜的企业Majid Al Futtaim监管。据报道,目前家乐福正积极利用Nakumatt退出后创造的空白市场空间,将在位于KarenThe HubRuakaTwo Rivers Mall增加两个家乐福门店。

“尽管目前存在阻力,但我们仍然认为,肯尼亚经济的零售部分为长期投资者提供了巨大的市场前景”StratLink的分析师表示。

对此,肯尼亚工业和贸易部长Adan Mohamed近日表示,汲取了来自Nakumatt的经验教训,该行业可能在近期受到监管。

另外,南非零售商Shoprite也正考虑进入肯尼亚市场。

尽管肯尼亚零售业巨头Nakumatt由于种种问题正退出肯尼亚市场,但这并不妨碍肯尼亚零售业成为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最有投资前景的产业之一,这主要得益于肯尼亚家庭可支配收入的持续增长。目前,沃尔玛(Walmart)、家乐福(Carrefour)和南非零售商Massmart等正积极布局肯尼亚零售市场。


[责任编辑:Gulfinfoczyfq]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