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从加纳旅游业看相关行业投资机会

加纳作为西非英语国家中最热门的旅游目的地之一,旅游业是劳动密集型产业,并可带动一系列旁系产业的发展,创造大量就业并实力推动地区经济发展,是实现经济可持续发展的重要途径之一。加纳政府大力扶持旅游业及相关产业,为各大中小投资者都创造了有利的投资环境。...

从加纳旅游业看相关行业投资机会

加纳作为西非英语国家中最热门的旅游目的地之一,原因有很多。这个国家绝不缺乏旅游景点,尤其是那些对大自然和西非奴隶贸易时代历史感兴趣的人。卡库姆国家公园(Kakum National Park)、拉巴迪海滩(Labadi Beach)、埃尔米纳城堡(Elmina Castle)、沃尔特湖(Volta Lake)和阿科松博水坝( Akosombo Dam)仅是其众多吸引人的景点中的几个。

难怪加纳在普华永道“2017-2027年酒店前景展望”报告中占据显着位置。大投资者正在看到光明,并对刺激作出反应。这就是为什么当地和国际品牌酒店在加纳涌现的原因。截至20175月,加纳共有2723家酒店和旅馆。

加纳政府没有放松旅游景点天然品质的自我宣传。加纳总统Nana Akufo Addo已经果断采取措施彻底改革该国的酒店业。

“国家通过实施综合旅游发展计划,以有计划的方式致力于发展加纳旅游部门,最终达成了一项为期15年的国家旅游发展计划(1996 - 2010年)。”该国前旅游部长之一的Akua Sena Dansua在报告前言中写道。

这项“十五”国家旅游发展规划(2013-2027)探讨了旅游业如何为国家和地方经济发展作出贡献,并加强其作为创造就业、创收、环境保护、促进民族凝聚力和总体经济增长的力量。

如果得到很好的坚持,酒店业对国家经济的贡献将长期保持稳定。作为当前的实际步骤之一,政府也正在改善交通基础设施——在阿克拉的科托卡国际机场建设第三航站楼,并拨款修理通往热门旅游目的地的道路。

然而,随着行业的不断发展,价值链上不断出现新的投资渠道。这里有五个途径:

1.旅游运营和目的地市场营销

酒店行业依靠人类对冒险的自然渴望而兴旺发达。当然,没有什么能够阻止真正冒险的人看到这个世界的其他部分。但是,潜在的冒险者是否可以通过一点点的鼓励,轻易地摆脱他们的恐惧呢?这是机会所在。

关于加纳的酒店业的几份报告指出,该国很大一部分游客来自国外。这意味着当地旅游业很少,私营旅行社可以把握机会。

投资者可以创建特别针对本土冒险家的一站式旅游套餐。这样的旅游套餐可以专门针对学校和公共假日,以获得最佳效益。

据国际移民组织统计,加纳有40多座城堡和堡垒,22处自然和野生动物度假村,12个海滩度假胜地,8个瀑布和15个保护猴子、蝴蝶、蟒蛇和鳄鱼的保护区。

另外还有18个历史遗迹、6个文化遗址、10个工艺村。如果20岁左右的成年人决定每年只去两个旅游点,那么到他70岁时才能成功地游完所有的旅游景点。这是对投资者的一个号召。这一切只需要熟悉的地形、良好的规划、一些营销策略和一个好的交通系统来实现。

2.交通运输

为了连接的目的地和酒店、宾馆或其他形式的住宿,某种形式的交通工具是必要的。

尽管国家运输部负责国内各种交通方式的基础设施——航空、内陆水运、海运、铁路和公路,但在这个国家主要还是公路运输。根据世界银行数据,加纳在道路基础设施上的花费平均占国内生产总值(GDP)1.5%,是西非最高的国家之一。

阿克拉和其他主要城市的道路网络正在建设。“国家旅游发展计划(2013-2017)”文件中指出,在道路和公路部的职权范围内,已经制定了主要沿东西和南北航线的一系列新的道路走廊战略计划。以资助、建设和工程为目的,走廊分为几个部分。

“这些部门的大部分资金由加纳政府、中国政府、巴西政府,欧盟、世界银行、非洲开发银行和阿拉伯非洲经济发展银行(ABDEA)资助。该文件显示,交通网络不同部分的交付正在以零碎的方式进行,但所有走廊目前计划在10年内完成。

公路运输服务本身主要是由私营部门运营商和其他国有公司提供。

还有tro-tros迷你巴士、出租车和用于区域间交通的大型客车,但是乘客与可用车辆之间的比例仍然给投资部门留下了很大的机会。全国调查显示,该国汽车租赁服务比其他许多具有相似潜力的国家更少。所有这些都是投资者仍然可以探索的途径。

“加纳的通用交通目前正处于发展阶段,当交通基础设施得到改善时,旅游业将变得更具吸引力。”JumiaTravel的加纳公共关系和市场经理BennettOtto说。

“国际游客应该享受无缝式交通体验。当你从一个景点移动到另一个没有太多的麻烦时,旅游会更愉快。那么如何把钱投入“旅游出租车”呢?

对于大型投资者来说,加纳的铁路运输业务将非常有利可图。通过私营/公共部门伙伴关系协议,投资建造轻铁系统为服务于旅游景点的不同地区的社区提供服务,肯定很容易获利。

在交通领域增加投资的另一个好处是,它将推动酒店业和其他支持行业(如保险、维护等)的积极变化。

3.电力

大约九年前,加纳开始遇到电力供应方面的挑战。它被命名为Dumsor Dumsor。一开始,当时的国家总统John Mahama就把这个问题归咎于阿科松博水坝(Akosombo Dam)的水位萎缩,这种现象反过来又被归咎于气候变化。

20151月,在对德国进行国事访问期间,前任总统再次指责尼日利亚未能通过西非天然气管道提供商定的天然气数量,为加纳的热电厂供电(该电厂供应该国20%以上的电力)。尽管当局努力了但问题依然存在,这为投资者创造了良好的机会。

Dumsor Dumsor促使许多酒店开始考虑替代电力来源,以让客户满意。一个简单选项是柴油或汽油发电机,但燃料成本也可以压倒一切。因此,清洁能源发电被提上日程,像太阳能、风能和生物能源等都是替代方案。

“由于加纳的气候,太阳能似乎更经济,并将帮助酒店和其他酒店业务降低电力成本。但这通常会导致其间接成本高。”Otto建议。

加纳太阳能资源丰富,加纳月平均太阳辐射量为4.4~5.6千瓦时/平方米/天(16~20兆焦耳/平方米/天),日照时间为每年18003000小时。所有这些统计数据使得太阳能电池板的销售、安装和服务业务,特别是酒店和宾馆业务非常有利可图。

4.食品旅游

在这个谈话中,这个国家迅速发展的食品旅游潜力是另一个话题。“英国食品杂志”发表的FrancisEric AmuquandohRamos Asafo?Adjei的学术研究工作为这个机会提供了启发。

这项名为“加纳旅游者的传统食物偏好”的研究表明,鉴于加纳度假的国际游客光顾各种加纳食物,表明有大量使游客感兴趣的食品市场值得培养。

研究表明,提高人们对加纳食品目前的认识和兴趣需要通过改善大部分饮食场所的包装、服务质量和卫生条件以及监管机构包括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加纳标准委员会、加纳旅游委员会的效率。

随着与尼日利亚关于非洲杂菜饭(Jollof Rice)的竞争,加纳正在增加食品旅游部门的竞争力。通过对这个行业的高质量和重点投资,这一行业的不足之处可以迅速转化为优势。

渐渐地,由黎巴嫩人、中国人和非洲以外的其他国家开办的异国情调的餐馆如雨后春笋般出现在该国首都阿克拉。然而,还需要更多以加纳为主题的餐馆以确保BankuShitorwaakye及非洲杂菜饭(Jollof Rice)被传播到世界上更多的国家。

在加纳开办一家餐馆很容易,因为这个国家的农业环境非常好。

5.文化活动营销

与旅游运营和目的地营销一样,活动营销也是酒店业的一个关键入口。战略包装的文化活动吸引了成千上万的游客和媒体对国家的关注,主要焦点通常集中在酒店业。

在此类事件中可以观察到,旅游的收入极大地推动了该地所有的企业利润的急剧增长。一个精心策划的事件肯定会产生涟漪效应,因为它会产生大量的评论,反过来吸引更多人进行下一次参与。

“事件营销通过吸引一群聚集在一起的人的注意力,留下持久的、以品牌为中心的有趣印象。”Otto说,“通过酒店和餐厅的良好服务,每个人都留下美好的印象,并且总会回来,或者是推荐给其他人。”

难怪在过去的几年中,旅游、文化和创意艺术部举办了世界旅游日、世界巧克力日、解放日、滑翔伞活动和PANAFEST等活动,以帮助促进该国的旅游业。

最终,旅行和旅游业贡献了490万加纳塞地的收入,占2016年国内生产总值的3%,预计2017年将增长到5.6%,达到520万加纳塞地,保持每年5.1%的增长,到2027年将达到860万加纳塞地(占GDP2.9%),未来将变得更加光明。

“加纳在旅游和酒店业具有巨大的潜力,”Jumia Travel的首席执行官Paul Midy在介绍加纳2017年招待报告时说。

然而,为了使酒店业成为经济的中流砥柱,这个国家的公民是最大的资产。毕竟,在许多国家,旅游业作为发展引擎通过外汇收入和创造的直接和间接就业。

旅游业贡献了世界GDP5%。占全球出口量的6%,是继燃料、化学品和汽车产品之后的第四大出口行业。世界旅游组织关于旅游与扶贫的文章称,旅游业担负起2.35亿个就业岗位,相当于全世界每12个就业岗位中就有一个。

仅在加纳,2016年旅游和旅游业就为加纳人创造了288000个就业岗位(占2015年总就业人数的2.6%,增幅为2.4%),预计2017年将增长4.7%至301500人(占总就业人数的2.5%)。这突显了通过热情接待游客,利用加纳人真正热情好客的品质,将使这个国家在酒店业获得更大的成功。尽管实现起来可能会很困难,但总会带来双赢的局面。

UNWTO的文章反映:“把旅游业创造的财富集中在最需要帮助的人身上仍然是一项巨大的任务和机遇。

加纳政府正在努力:私营投资者不甘落后、市民尽其所能,但改进的潜力仍然巨大。加纳酒店业招待顾问和串行投资者Gilbert Abeiku AggreyAbeiku Santana)同意这一立场。

Abeiku Santana说:“加纳的旅客将乘飞机旅行,住宿旅馆,并在餐馆吃饭(宴请),以及参观一些纪念碑和遗址(旅游)。虽然每个环节都独立运作,但它们并不是孤立事件。”

为了国家的酒店业实现可持续发展,并建立起众多的机遇,所有涉足该行业的利益相关方必须进行合作,确保游客在这片旅游宝地获得珍藏一生的回忆。

旅游业是劳动密集型产业,并可带动一系列旁系产业的发展,创造大量就业并实力推动地区经济发展,是实现经济可持续发展的重要途径之一。加纳政府大力扶持旅游业及相关产业,为各大中小投资者都创造了有利的投资环境。


[责任编辑:Gulfinfoczyfq]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