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无锡一棉将在埃塞Dire Dawa建立综合纺织工业基地

近日,据埃塞俄比亚投资委员会消息,中国纺织公司——无锡一棉纺织集团已同意在Dire Dawa建立综合纺织工业。...

无锡一棉将在埃塞Dire Dawa建立综合纺织工业基地

近日,据埃塞俄比亚投资委员会消息,中国纺织公司——无锡一棉纺织集团(Wuxi No.1 Cotton Mill)已同意在Dire Dawa建立综合纺织工业。

据悉,该公司每年的织造能力为26000吨纱线和3000万米坯布,其已经同意在埃塞投资一个大规模的综合织物厂和纺纱厂。

无锡一棉以供应领先的全球品牌而闻名,其75%的产品主要出口到欧洲、美国、日本、韩国和东南亚。

在签字仪式上,EIC的副局长Abebe Abebayehu表示,该投资将对助力埃塞成为制造业中心的愿景有很大的贡献。

“这一投资将大大助力我国政府在埃塞俄比亚建立一个可持续、纵向一体化和面向出口的纺织和服装制造业中心的愿景。事实上,我们的愿景是使埃塞俄比亚成为非洲的主要制造业中心。”

对此,无锡市长汪泉重申了无锡市支持无锡一棉在埃塞俄比亚的投资的承诺。

除了创造直接就业机会和从出口中赚取国家稀缺的外汇之外,预计该投资将在埃塞快速增长的纺织和服装业中产生重大的推动作用。

同时,由于该行业使用当地产的棉花等原材料生产纱线,这将为埃塞棉花供应商创造一个良好的机会,并可望促进埃塞大规模的棉花生产。

通过该投资,无锡一棉将为埃塞纺织业带去先进的制造技术、知识和超过100年的纺织生产经验积累。

据了解,早在今年5月26日,无锡一棉就与埃塞俄比亚驻上海总领事Mulie Tarekeng大使在无锡市国有企业重大投资项目签约仪式上正式签署了投资谅解备忘录。

根据谅解备忘录,无锡一棉将在埃塞俄比亚投资建设规划总用地约70公顷的30万纱锭纺纱项目,总投资约2亿美元,生产中高档纱线,主要用于配套高档色织、针织、家纺产品。

项目计划分二期建设完成:一期10万纺纱纱锭项目将于2017年底或2018年初开工建设,预计在2019年上半年正式投产运行;二期20万纱锭项目计划于2020年开工建设,建设期一年。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可为埃塞当地提供3500人左右的就业机会。

作为中国最早的棉纺企业之一,无锡一棉是全球最大的精密纺生产企业。为实践中非纺织产能合作的新主题,无锡一棉将在埃塞Dire Dawa建立综合纺织工业基地,预计该纺织工业基地的建立将在就业和出口创汇层面会埃塞纺织业打开新的产业局面,同时也将带动埃塞纺织上下游产业发展。


[责任编辑:gulfinfowhzll]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