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世界银行预计阿曼2018年GDP增长3.4%,外商投资将成为直接原因

世界银行在《中东北非地区经济监测报告(2017年10月)》中称,近期阿曼油气行业回暖,经济多元化战略带动非石油行业发展,从中期来看,阿曼经济正在缓慢复苏,GDP增长率有望在不久后回升...

世界银行预计阿曼2018年GDP增长3.4%,外商投资将成为直接原因

世界银行在《中东北非地区经济监测报告(2017年10月)》中称,近期阿曼油气行业回暖,经济多元化战略带动非石油行业发展,从中期来看,阿曼经济正在缓慢复苏,GDP增长率有望在不久后回升。预计2018年油气行业继续增长,欧佩克减产协议延长期限以及卡赞天然气项目扩大产能,都将推动阿曼经济继续回转。

世界银行预计,由于石油价格逐步回升提升了民众信心,并促进私营领域投资增长,阿曼GDP增长率将在2018年回升至3.4%,2019年预计达2.9%。而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近期预测,阿2018年GDP增长率可达3.7%,财政赤字占GDP比重将从2016年的20.8%下降到13.5%,这主要得益于油价回升和大用户电费率上涨。预计在提高企业所得税率和2018年实行5%的增值税的基础上,阿2019年财政赤字占GDP比重将缩小至11.4%。但与此同时,由于不断诉诸外部借款来弥补赤字,阿公共债务将迅速上升。

世界银行指出,阿曼政策改革将继续侧重于经济多元化和财政整顿,从长远来看,诸如外商投资法和外国直接投资法等亲商改革,都有望促进阿未来贸易和投资发展。


[责任编辑:Gulfinfoczcyl]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