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蒙内铁路增开列车, 中国驻肯尼亚大使刘显法出席启动仪式

11月1日,内罗毕南站,蒙内铁路增开第二对客运列车启动仪式举行。自当天起,增开N1/N2次列车内罗毕—蒙巴萨往返的郡间旅客列车,早8:00发车,下午14:00到站。“肯尼亚人民已经谈了太多的选举、政治话题,现在终于有一件令人高兴的事情了。”肯交通与基础设施部长马查里亚...

蒙内铁路增开列车, 中国驻肯尼亚大使刘显法出席启动仪式

111日,内罗毕南站,蒙内铁路增开第二对客运列车启动仪式举行。自当天起,增开N1/N2次列车内罗毕—蒙巴萨往返的郡间旅客列车,早8:00发车,下午14:00到站。

“肯尼亚人民已经谈了太多的选举、政治话题,现在终于有一件令人高兴的事情了。”肯交通与基础设施部长马查里亚半开玩笑地说。他用“又一个里程碑”来形容蒙内铁路增开列车仪式,认为这将加强肯尼亚地区之间的人员和商品流通,为当地旅游业带来活力。

中国驻肯尼亚大使刘显法致辞

中国驻肯尼亚大使刘显法在发言中说,蒙内铁路运行5个月以来,累计开行客运列车304列,运送旅客42万人(日均发送旅客2750),平均上座率为92%。除此之外,蒙内铁路还积极创造条件开行运粮专列57列,发送粮食131500吨,为缓解肯尼亚人民因干旱造成的粮食紧缺做出了贡献。“我很自豪蒙内铁路不仅是合作共赢、繁荣发展之路,更是一条友谊之路!”

肯尼亚交通与基础设施部长马查里亚致辞。

第二对列车增开后亮点

9:00出发的原E1/E2次内罗毕-蒙巴萨往返列车改为下午15:30发车的直达列车;增开的N1/N2次列车为内罗毕-蒙巴萨往返的郡间旅客列车,早8:00发车,下午14:00到站。

N1/N2次共停靠9个车站(新开车站5个):内罗毕南站,阿西河站(新),艾马力站(新),基布维兹站(新),姆蒂托安代站、沃伊站、米亚森尼站(新)、玛利亚卡尼站(新)、蒙巴萨站。

两对客车票价不变,起终点站全程一等座票价3000肯先令,经济座700肯先令。

也就是说,以后从内罗毕去蒙巴萨过周末太方便了!周六早上8点乘火车去,周日下午3:30乘火车回就可以了。而且,这次开通了郡际列车,去阿西河、艾马力等地也可以坐火车去了。

中国路桥副总经理、蒙内铁路运营公司董事长李全怀致辞。

两次大选蒙内铁路只停运了一天

在当前肯尼亚较为严峻的安全形势下,此次蒙内铁路增开列车意义不同寻常。

肯尼亚88日举行大选,选举机构的计票结果显示现任总统肯雅塔成功连任。但反对派领袖奥廷加拒绝接受这一结果,上诉至肯最高法院。最高法院裁定总统选举结果无效,肯尼亚于1026日再次举行总统选举。选举机构的计票结果显示肯雅塔再次获胜,而奥廷加拒绝接受总统重新选举结果,并宣布将他所领导的“国家超级联盟”转变成“抵抗运动”。

在在两次大选期间,肯尼亚部分地区发生抗议示威,引发局部冲突并造成人员伤亡,有4个郡因安全原因未能进行总统重新选举的投票。大选也给肯尼亚经济带来较大冲击。肯尼亚私营企业联盟估计,今年7月到10月,肯尼亚经济因大选损失约70亿美元,相当于10%的国内生产总值。肯尼亚政府也将今年经济的预期增长率从5.7%下调到5.5%,而2016年肯尼亚经济增长率是5.9%

“在两次大选期间,我们只在88日与肯方协商后停运了一天,其它时候都是正常运营。”负责蒙内铁路运营的肯尼亚铁路运营公司副总经理莫坤说。

莫坤说,在肯尼亚两次大选期间,除了89日、10日客流临时减少到平常的2/3外,蒙内铁路的客流量没有太大变化,使用铁路出行的肯尼亚人依然很多。

为了旅客出行的需要,也为了向肯方履行“大选期间不停运”的承诺,肯尼亚铁路运营公司制定了“保安全、保经营、防风险”的各项措施。

568名武装警察保障安全肯方员工请假中国员工补位

为了防范安全风险,莫坤向肯尼亚警方申请大选期间增加100多名武装警察来保护铁路,现在蒙内铁路沿线有568名武装警察24小时轮流执勤。莫坤向记者细数蒙内铁路沿线各种警察,累计有:野保警察(KWS)、刑事警察、铁路警察、反恐警察、情报警察、关键基础设施保护警察(新设的Critical Infrastructure Protection Unit)……

蒙内铁路现在还有了警犬!为了防止发生恐怖袭击,现在蒙内铁路的安检有一道是进站时,将旅客行李放在一起,让警犬来识别是否有危险物品。莫坤说:虽然这样做旅客的体验不太好,但是这一切都是为了旅客的安全。咱们中国小伙伴去坐蒙内铁路,也请多多配合哦。

大选期间半数肯方员工都要请假回家投票,往返程至少需要3天。缺少工作人员怎么办?肯尼亚铁路运营公司紧急挑选英语流利的中方员工培训,上岗补位。

“其实铁路沿线通过的郡大部分是支持反对派的,但是老百姓很明白,这条铁路能给他们的生活带来好处。”莫坤认为,蒙内铁路得以在大选期间未受冲击,其中一个重要原因是蒙内铁路本身能够惠及民众。此外,肯尼亚铁路运营公司平时也注重与沿线社区进行互动,比如组织当地小朋友参观车站、拜访当地部族长老等,通过这些方式来提升当地人的铁路安全意识。

出席活动的嘉宾们为下午开往蒙巴萨的直达列车举行发车仪式。

肯尼亚同胞也为大选期间蒙内铁路依然正常运营和增开第二对客运列车点赞。

27岁的贝丝·姆木比家住蒙巴萨,一个星期前来到内罗毕探望父母。她从报纸上看到蒙内铁路增开列车的消息后,马上去车站买了票,带着丈夫和2岁的女儿坐火车回蒙巴萨。

“现在人们总是在谈论选举,谈论哪里又示威游行了,整个社会气氛动荡不安。而蒙内铁路还在正常运营着,我还能和家人坐着它安全回到自己家,这让我感到安心。


[责任编辑:Gulfinfoczyfq]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