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美媒:埃塞是最有望成为“新中国”的非洲国家,为它的崛起惊讶

美国石英财经网以“埃塞令人难以置信的经济崛起故事”为题,继续关注埃塞俄比亚的经济发展成果。报道称,埃塞俄比亚的经济正在蓬勃发展。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认为,尽管埃塞俄比亚目前处于政治动荡时期,但它良好的经济发展态势仍将持续下去。在所有非洲国家中,埃塞俄比亚最...

美媒:埃塞是最有望成为“新中国”的非洲国家,为它的崛起惊讶

美国石英财经网以“埃塞令人难以置信的经济崛起故事”为题,继续关注埃塞俄比亚的经济发展成果。报道称,埃塞俄比亚的经济正在蓬勃发展。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认为,尽管埃塞俄比亚目前处于政治动荡时期,但它良好的经济发展态势仍将持续下去。在所有非洲国家中,埃塞俄比亚最有希望成为和中国一样的“世界工厂”。

报道截图

2000年,埃塞俄比亚是非洲人口第二多的国家,同时也是世界第三大贫困国家。当时,它的人均GDP只有650美元(约合人民币4327元),全国超过一半的人口生活在国际贫困线以下,拥有世界上最高的贫困率。

报道称,埃塞俄比亚目前所发生的一切堪称奇迹。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数据,从2000年至2016年,在全球所有人口超过千万的国家中,埃塞俄比亚是世界第三大发展最快的国家。2011年,整个国家的贫困率已经降至31%

报道截图

文章认为,埃塞俄比亚在未来五年发展前景光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一项全球研究最新预测,未来五年,埃塞俄比亚的人均GDP年均增长速度将达到6.2%,在人口超千万的国家中仅次于印度和缅甸。

报道截图

任何在发展上取得如此成就的国家都有理由为此庆祝。考虑到它的领土大小、膨胀的人口以及原来的贫困程度,埃塞俄比亚的经济发展成果尤其令人振奋。联合国预测,截至2050年,埃塞人口将由现在的1亿左右增至1.9亿,成为世界上人口增长最快的国家之一。

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埃塞俄比亚在政治与经济方面都处于动荡时期,面临着内战、饥荒等问题。从1991年起,埃塞政局变得相对稳定,人民生活水平也逐渐提升。

据报道,埃塞的经济发展主要集中于服务业与农业领域。据世界银行统计,2004年至2014年期间,埃塞俄比亚经济年均增长速度为10.8%。其中一半是由酒店业、运输业等服务行业贡献的,这主要受到了国家城市化进程的推动。同时,农业也贡献了其中3.6%的增长率。国际粮食政策研究所认为,在使用改良种子和化学肥料之后,埃塞的农业生产情况也得到了不小的改善。

此外,尽管制造业只占埃塞经济的一小部分,但年均增长速度超过10%。美国智库“全球发展中心”的最新调查认为,在非洲所有国家中,埃塞俄比亚是最有希望成为“新中国”(New China)的国家。

文章认为,随着埃塞受教育人口逐渐增长,基础设施状况得到改善,以及来自中国的投资项目,埃塞俄比亚将有可能延续其光明的发展前景。(来源:网络)


[责任编辑:Gulfinfoczyfq]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