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舌尖上的南非 | 不得不知的南非美食历史和经典美食

南非是个充满冒险、梦幻及回忆的地方,那里有浓密茂盛的热带雨林,有古朴粗犷的风俗民情,更吸引人的是,南非还有具有浓郁风情的非洲美食...

舌尖上的南非 | 不得不知的南非美食历史和经典美食

千万不要以为“厨师多了烧坏汤”这句谚语说的是食物本身,正是因为融汇了九个国家的美食风味,才造就了今天南非美食令人垂涎的魅力。

在大多数游客眼中,非洲美食琳琅满目,全新的味蕾体验让他们食指大动,一顿精心准备的当地大餐甚至可以成为南非之旅的一大亮点。

南非美食可不只是提供身体所需要的营养那么简单,它所具备的丰富口感和风味可以追溯到十万年以前。它不仅仅是食物,更是一种文化艺术!

南非美食历史

和其他非洲国家一样,南非早期的原住民也是布须曼人。他们一直过着狩猎和采集生活,主要以乌龟肉、椰肉、龙虾、鱼和笋瓜为食。当时就有的“Bitong”(经过加工的辣肉干)和甜脆饼干是南非备受欢迎的美食。直到今天,仍有很多人喜欢这两样美味。

来自北方的部落—班图人心灵手巧,擅于农耕。他们将现代的农耕文化引入南非,教授当地人如何种植水果、蔬菜和可食用的菌类。

融汇多国风味

后来,随着殖民者的侵入和移民的增多,南非汇集了多个国家的人民,南非美食也随至变得丰富多样。这些殖民者和移民包括葡萄牙人、荷兰人、法国人(以制造葡萄酒著称)、德国人、英国人、印度人、华人,还有来自东方的马来西亚人,他们在农场做工或是和渔民一起打鱼。来自不同国家的人为各种菜品注入了不同的风味,其中最受欢迎的世界知名美食举例如下:

南非辣肉干—Biltong

Bitong其实就是辣肉干,肉干的辣味恰到好处,食材主要是各种肉类,如牛肉、野生动物肉、鸵鸟肉等。

农夫香肠—Boerewors

作为南非最受欢迎的一大美食,Boerewors是一种用带子卷起来销售的农夫香肠,非常粗壮。这种香肠味道辛辣,有香菜的香味,只要放入烤架或热锅上,就会滋滋作响,油花四溅。它的命名源自南非荷兰语“boer”和“wors”,直译过来就是农夫香肠。

三脚铁锅炖菜—Potjiekos

Potjiekos可直译为炖菜,炖制的食材丰富多样,主要为肉类和蔬菜,食材分层铺放在圆形铁锅中,以炭火加热烹制而成。这种烹饪方法可以追溯到16世纪,是南非美食的典型代表,可媲美一直深受欢迎的南非烧烤。

南非海岸沿线(大西洋、印度洋)简直就是海鲜吃货的天堂。龙虾、章鱼、冈鳗、鳕鱼(狗鳕),各式各样的海鲜让吃货们眼花缭乱。这些海鲜通常搭配炸薯条、煮土豆/烤土豆、新鲜玉米和其他更多配菜食用。

恰卡拉卡—Chakalaka

南非辣菜“恰卡拉卡”(chakalaka)以胡萝卜刨丝或剁碎,加上红绿两种辣椒、洋葱、西红柿下油锅慢慢熬煮,起锅前加上罐装茄汁甜豆或豌豆拌匀即可。这道美食由约翰内斯堡小镇居民发明,味道辛辣,常搭配面包、流质食物、炖菜或咖喱食用,是南非烧烤中的必备佐菜。

南非甜点—South African Desserts

最经典的南非甜点包含色彩缤纷的水果组合,如葡萄、甜瓜、桃子、柑橘、杏,等等。作为南非最受欢迎的甜食之一,水果干从南非出口至全球多个国家。南非的甜品的样式和口味丰富多样,其中名气最大的当属南非杏酱布丁和酸奶布丁。

传统的甜点包括曲奇、南非甜面包干、锦葵布丁、南非麻花等。南非的挞饼同样丰富多样,如牛奶挞、白兰地挞、朗姆酒挞和葡萄干挞等。其他甜点包括枣糕、香蕉焦糖派、巧克力酱白兰地蛋糕等。

[责任编辑:Gulfinfoczcyl]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