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饮料产业崛起 全球投资者纷纷涌入埃塞俄比亚

在啤酒流行的埃塞俄比亚,你可以畅饮到各色埃塞当地酿制的啤酒,包括历史悠久的圣乔治啤酒、时下风靡的哈勒尔的烈啤和Bedele清啤等,可谓是物美价廉。而埃塞市场空间巨大的饮料产业,也吸引了全球投资者涌入埃塞俄比亚饮料产业。...

饮料产业崛起 全球投资者纷纷涌入埃塞俄比亚

在啤酒流行的埃塞俄比亚,你可以畅饮到各色埃塞当地酿制的啤酒,包括历史悠久的圣乔治啤酒、时下风靡的哈勒尔的烈啤和Bedele清啤等,可谓是物美价廉。而埃塞市场空间巨大的饮料产业,也吸引了全球投资者涌入埃塞俄比亚饮料产业。

埃塞人对啤酒的喜爱甚至可以从服装饰品上看出来。在埃塞俄比亚有个名叫Daasanach的部落,当地妇女儿童最喜欢用啤酒瓶盖与旧手表做头饰。《每日邮报》称,部落中的年轻女子只能佩戴少量的酒瓶盖装饰,越是年纪大的女子,可佩戴的瓶盖就越多。

当然,不单单是啤酒,埃塞人喜欢喝各种酒精饮料。在埃塞俄比亚,大街小巷都有本地人喜欢光顾的简陋小酒吧、餐馆和生肉店。

在埃塞,啤酒是光喝不用配菜的,吃生肉的免不了加一小杯威士忌以免除肠胃之灾,而伏特加和杜松子酒也一跃成为小酒吧的常客和大酒店的贵客。

埃塞的啤酒多是当地生产,最近这5年间许多外国投资企业已经瞄准埃塞饮料市场。来自比利时、法国和荷兰的投资者即将联合投资埃塞饮料产业,重点是啤酒生产。喜力(Heineken), 帝亚吉欧(Diageo)和大申(Dashen,埃塞当地啤酒品牌)参与的几个酿酒厂项目正在推进,并将增加大麦采购。

据2015年数据,非洲人均啤酒消费量仅为世界的1/5,市场开发潜力大。以坦桑尼亚为例,坦桑尼亚的啤酒市场每年增长15%至20%,而从目前来看,南苏丹、埃塞俄比亚、尼日利亚和莫桑比克的啤酒市场同样吸引力十足。

2015年,喜力啤酒投资1.1亿欧元在埃塞兴建的新工厂正式投产。位于埃塞Kilinto地区的新工厂是喜力啤酒2011年收购埃塞Harar和Bedele啤酒企业后的延续投资项目,现已成为埃塞最大的啤酒生产企业。据悉,这家喜力埃塞新工厂的年产啤酒能力将达到150万公升。

目前,埃塞俄比亚的威士忌、伏特加和杜松子酒都是依靠进口,而埃塞人对威士忌特别偏爱,毕竟吃生肉离不开威士忌。

这几年埃塞人除了在酒吧餐馆喝酒外,更多的人开始在家中也喝。特别是当节日到来时,家家户户都要备几瓶碳酸和酒精饮料招待亲朋好友。每当传统的节日来临前,出售饮料的小店和超市常常出现断货现象。

据埃塞俄比亚食品、饮料和医药工业发展协会表示,埃塞饮料产业新增投资增长迅速,尤其是酒类、非酒精类饮料和功能性饮品领域。目前强劲的市场需求、遍布全国多地的在建糖厂项目和大麦麦芽的有效供应是拉动投资快速增长的主要因素。尽管仍存在一些问题,但埃塞饮料市场存在巨大商机。

埃塞饮料市场存在良好机遇,目前埃塞饮料行业共有7家酒业公司的12个酿酒工厂在产。另外2家欧洲大型麦芽加工企业将与埃塞签署投资协议。

目前埃塞俄比亚酒精饮料的进口关税高还需另外附加消费税,普通百姓难以接受进口酒的价格,在生肉店里我们经常看到顾客们只叫了一杯极小的威士忌,或是几个朋友合买一瓶分摊。

而埃塞饮料市场的巨大潜力,除了吸引中国投资外,还带动了中国制造饮料机械设备出口埃塞俄比亚。比如,作为中国优秀的饮料机械设备制造企业之一,2014年宁波乐惠食品设备制造公司生产的一批货值209万欧元的啤酒酿造机器顺利出口埃塞俄比亚。而为更好地服务客户,宁波乐惠已在埃塞俄比亚设立了办公室和服务工程师,为埃塞饮料设备市场提供了良好的售后服务。

埃塞饮料产业商机巨大,吸引了全球投资者投资埃塞,重点是啤酒生产。分析显示,埃塞饮料产业新增投资增长迅速,尤其是酒类、非酒精类饮料和功能性饮品领域。埃塞目前强劲的市场需求、遍布全国多地的在建糖厂项目和大麦麦芽的有效供应是拉动投资快速增长的主要因素。而投资埃塞饮料市场的巨大商业空间,也带动了中国饮料生产设备的对埃出口。


[责任编辑:gulfinfowhzll]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