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摩洛哥将超过埃及成为北非最大的汽车市场

BMI最新行业趋势分析显示,预计到2017年底,摩洛哥将超过埃及成为北非最大的汽车市场。由于其积极的宏观经济基本面和良好的汽车工业发展战略,摩洛哥或将在2017年底超过埃及成为北非最大的汽车市场,新车销售总量将达到169,298辆,并吸引更多的全球汽车制造商转移并落户摩...

摩洛哥将超过埃及成为北非最大的汽车市场

BMI最新行业趋势分析显示,预计到2017年底,摩洛哥将超过埃及成为北非最大的汽车市场。

由于摩洛哥在汽车工业领域的地缘政治位置和专业知识,其已成为非洲大陆汽车工业的先锋。在过去十年中,摩洛哥汽车工业取得了显著的增长。

摩洛哥正在崛起并或将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汽车制造国之一,这吸引了国际知名的投资者转向摩洛哥,因为这是一个理想的通往非洲和欧洲市场的切入口。

摩洛哥的汽车工业战略正取得成果。由于其积极的宏观经济基本面和不断增加的廉价国产汽车供应,预计摩洛哥将在2017年底成为北非地区最大的汽车市场。

预计到2017年底,摩洛哥的新车销售总量将达到169,298辆,而埃及则为152,552辆。此外,BMI预测“到2021年,摩洛哥的汽车销量将达到249,029辆,而埃及的总销量为170,864辆。”

根据预测,2017-2021年间,摩洛哥汽车销量年平均增长率为8.9%。并预计乘用车将以9.1%的同期年销量增长率成为行业主导,其次是商用车,其年销量增长率为5.9%

BMI指出,这种乐观的增长前景预测主要得益于摩洛哥强劲的宏观经济基本面表现和当地汽车工业良好的发展现状。

作为预估新汽车潜在需求的一个关键指标,BMI预计私人消费在上述期间的年增长率为3.6%。而受强劲的经济增长和增加家庭收入的汇款流入的影响,这种增长将在未来几年保持稳定。

埃及汽车帝国的衰落

BMI同时表示,埃及困难的经济危机决定了其汽车工业的命运,这主要是由于受到政治和社会紧张局势、高通货膨胀率和高利率等影响。这种多米诺骨牌效应反过来又阻碍了埃及新车的销售,BIM预计埃及新车销售在2017年将下降24.2%

BMI还表示,与摩洛哥相比,埃及的政治和经济动荡将导致埃及新车购买的增长放缓。而在摩洛哥,这种强劲的增长将有助于为法国汽车制造商RenaultGroupe PSA创造更大的销售机会。此外,这还将使摩洛哥成为建立国内汽车制造业的一个越来越有吸引力的市场。

该公司还预计,目前在埃及投资的国际汽车制造商(如BMWGMHyundai)将大批涌入摩洛哥。

由于其积极的宏观经济基本面和良好的汽车工业发展战略,摩洛哥或将在2017年底超过埃及成为北非最大的汽车市场,新车销售总量将达到169,298辆,并吸引更多的全球汽车制造商转移并落户摩洛哥。


[责任编辑:Gulfinfoczyfq]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