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中国智能建筑造福南非

10月10日,在南非豪登省艾古莱尼市郊区的一片旷野上,约翰•杜布新城项目举行了开工仪式。数千名市民聚集在一起,期待这里早日建成一座崭新的城镇,成为他们新的家园。南非人居部长琳迪韦•西苏鲁、豪登省省长大卫•马库拉等出席了活动。当一幅描绘新城的巨大广告牌被拉开...

中国智能建筑造福南非

1010日,在南非豪登省艾古莱尼市郊区的一片旷野上,约翰·杜布新城项目举行了开工仪式。数千名市民聚集在一起,期待这里早日建成一座崭新的城镇,成为他们新的家园。南非人居部长琳迪韦·西苏鲁、豪登省省长大卫·马库拉等出席了活动。当一幅描绘新城的巨大广告牌被拉开帷幕时,现场一片欢呼喝彩。

中国企业成为承建商

  据悉,南非豪登省共计划推出31个大型城市项目,新建31座城镇。约翰·杜布新城项目是最早开工的项目,也是规模最大的项目。该项目占地面积497.22公顷,计划投资约340亿兰特(约合170亿元人民币)。新城建成后,将为当地居民提供住房及兴建商业、学校、医院等配套设施。这是中国民生投资集团旗下中民筑友在非洲参与的首个保障房建设项目,也是中国装配式建筑科技首次应用于南非保障房建设。

  中民筑友参与约翰·杜布新城包括保障房、公共租赁房和商品房在内的1.8万套住宅建设和学校医院购物中心等配套设施建设,总金额约170亿兰特(约合85亿元人民币),计划10年完成建设。

中民筑友董事长訚军介绍,在该项目中,中方将只派遣少量技术管理专家,95%以上的员工从当地雇佣。在提升南非建筑技术的同时,为当地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我们非常荣幸能够参与南非的保障房建设,未来,我们还会有更多的装配式建筑项目在南非及其他海外市场落地。”

装配式建筑技术好处多

  南非人居部长琳迪韦·西苏鲁强调了加快住房建设的重要性。“我们需要又好又快地建房,尽快让孩子们搬进宽敞的新房,并接受更好的教育。”在多方比较后,他们选择了拥有装配式建筑成熟技术的中民筑友。目前,中民筑友已在长沙、上海、深圳等十多个中国城市布局绿色建筑科技园,落地装配式建筑项目,全力助推中国的建筑产业现代化,也将让非洲当地百姓早日享受到新城建设的成果。

  约翰·杜布新城将运用中民筑友公司自主研发的装配式混凝土墙板结构体系,所有构件在当地建设的绿色建筑科技园中生产,现场1天即可完成主体装配,3天即可完成装修入住。除了可以缩短工期,装配式建筑对于产业工人的技术等级要求有所降低,可在当地完成专业人才培养。预计将为当地创造1000个就业岗位,并拉动当地的工业化发展。目前,中民筑友公司已与南非、索韦托政府签订了住房建设合同,未来还将把业务拓展到津巴布韦等其他非洲国家。

一座样板房3天便建好

  “建房速度快、价格低、绿色环保,这是我们在非洲市场的优势。”訚军表示,这些住房将安装太阳能板,室内照明、家电用电全都可以自给自足。整个建造过程既绿色环保又节能,对环境没有破坏。中国装配式建筑技术进入非洲,能够切实帮助老百姓解决“住房难”的问题,建设速度加快了,成本却降低了,老百姓和当地政府都省钱了。

  在现场,一座样板房在3天时间里便建好了。赶来参加开工仪式的当地民众对未来新家充满好奇,欣喜地参观这个样板房。在40平方米的样板间内,有两个卧室、1个卫生间、1个客厅。尼奈尔镇居民瑞贝卡告诉记者:“我迫不及待地想住进这个房子。我们现在一家4口人挤在一间几平方米的屋子里,做饭、睡觉都在里面。样板间这样的房子将帮助我们解决住宿问题,我期待未来的幸福生活。”

  当地商人姆滕布表示,目前还有很多南非人住在贫民窟的铁皮房里,生活条件非常恶劣。“我们需要又快又好地建房。当我去中国参观时,就发现这一技术对新城建设是一个非常好的选择。”

  不仅在南非,中民筑友已与东南亚、中东、非洲的12个国家展开合作洽谈并达成共识,以先进科技输出的方式参与各国城市化建设,积极助推当地经济发展。


[责任编辑:Gulfinfoczyfq]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