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2013—2017年南非进出口额数据分析

南非是位于非洲南部的一个国家,因为拥有多姿多彩的文化,故而也被叫做“彩虹之国”...

2013—2017年南非进出口额数据分析

一、南非

南非是位于非洲南部的一个国家,因为拥有多姿多彩的文化,故而也被叫做“彩虹之国”。

除了是世界著名的钻石和黄金之国,还有令人称奇的自然景观。同时南非有世界上独一无二的三个首都即开普敦、约翰内斯堡和德班。

基础经济

二、南非五年内的进出口数据显示


(数据综合整理自网络,仅供参考)


南非的主要进出口国有:中国、德国、美国,其中三国占南非进口总额的36.5%—40%左右。南非前五大逆差来源地依次是中国、德国、沙特阿拉伯、泰国和尼日利亚。

三、2013—2017年南非对中国进出口数据显示


(数据综合整理自网络,仅供参考)


四、主要进口产品占进口总数图


(数据综合整理自网络,仅供参考)


数据分析:2013—2016年,南非进口中国主要产品占比情况分析。

南非自中国进口的首要商品为机电产品,占南非自中国进口总额的46%左右。

纺织品及原料和贱金属及制品分别占南非自中国进口总额的8—10%和8-10%。

除此之外,化工产品、家具玩具制品等和塑料橡胶也为南非自中国进口的主要大类商品,占比在5-6%左右。


五、选择南非市场的四大理由

1)政局长期平稳

2)非洲第二大经济体,是G20、金砖国家等重要国际组织成员。

3)资源十分丰富,是世界5大矿产资源国之一

4)南非是中国在非洲最大贸易伙伴国

六、南非最值得投资的领域

矿业

投资理由:南非政府的战略是鼓励外商在矿产出口前对原材料进行加工,从而提升产品附加值和国家收入。

基建与建材

投资理由:南非基础设施的发展及整个非洲城镇化进程的深入,都为基建、建筑、建材行业带来投资机会。

电力与新能源

投资理由:南非电力缺口急需基建投资。同时,南非平均年日照2500小时,是全球太阳能资源最丰富的国家之一。为实现在2025年前将煤电占比90%的能源结构调整为清洁能源占比30%,太阳能、风能、核电等存在投资机会。

农业与食品加工

投资理由:南非柑橘果汁、葡萄酒等产品享誉海外。作为世界第七大葡萄酒生产国,南非葡萄酒正越发受到中国市场的青睐。

制造业

投资理由:汽车产业是南非的第二大产业,也是最大的制造业部门,产值占国内生产总值的7.5%左右。

[责任编辑:Gulfinfoczcyl]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