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中非区域航空合作正在腾飞

中航国际航空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光剑近日透露,预计到2020年,中航国际将为非洲提供50架飞机,支持非洲国家培养500名航空领域专业人才。自计划提出以来,中国与非洲多个国家和区域组织签订航空合作备忘录。在中国飞机飞向非洲的同时,一批机场、航站楼等基础设...

中非区域航空合作正在腾飞

中航国际航空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光剑近日透露,预计到2020年,中航国际将为非洲提供50架飞机,支持非洲国家培养500名航空领域专业人才。

  张光剑在出席2017北京航展期间举办的“中非区域航空合作论坛”时表示,中国航空业带出国门的不仅是中国飞机等航空产品与服务,还将参与打造“空中丝绸之路”,与包括非洲国家在内的沿线国家共享发展成果。

  “中国将为推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航空发展提供金融、人才和技术支持。我们将积极探索,如何让中国技术及资本优势与海外市场结合。”张光剑说。

  论坛上,中国商飞宣布,将于2018年向刚果(布)国家航空公司交付ARJ21飞机。

  这将是“中非区域航空合作计划”开启以来,中国国产喷气客机首次出口,具有示范效应。中国于2014年提出该计划,旨在通过建立合资航空公司、提供民用支线客机、培训航空专业人才和建设配套保障设施等方式,推动区域航空业发展。

自计划提出以来,中国与非洲多个国家和区域组织签订航空合作备忘录。在中国飞机飞向非洲的同时,一批机场、航站楼等基础设施项目正在推进,合资航空公司、服务保障网络建设、人才培养等合作也在有序展开。

  “我们将在非洲地区建立完善的民机客户服务网络,为客户提供优质服务,提升国产民机在非洲的影响力。”中国商飞市场部副部长党铁红表示,中国商飞将建设一系列设施,为非洲地区的用户提供完整及时的民机客户培训、航材支援、飞机维修等服务保障。

  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副总经理陈元先在论坛上指出,中国航空企业关注用户需求,全力以赴开拓市场、服务用户,逐步获得认可,实现互利共赢。“尤其是在非洲地区,包括新舟和运12等在内的中国飞机运营良好,为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贡献。”

  来自非洲的航空业界人士表示,非洲很多国家存在航空产业基础弱、设施条件差、技术人员匮乏、管理能力薄弱等现实状况。非洲对中非区域航空合作意愿强烈,希望引进中国技术、资金和产品,实现产业能力升级改造,并培养专业人才队伍。

  中国航空工业集团表示,针对非洲国家航空业现状和特点,将在商务部、民航局的支持和指导下,加强与国内航空运输企业和金融机构的合作,致力于为用户提供包括合资合作、人才培训、运营管理、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的一揽子解决方案,推动非洲国家民航运输产业发展。

  喀麦隆交通部民航司高级专员理查德·多贡翰宛吉说:“喀麦隆已经接收了三架新舟60飞机,这些飞机在我国的运营是对该型飞机可靠性的有力证明,它们成功实施了多项任务,在我国的八个省份运送旅客。”

  “出于对非洲航空现代化的关切,中国政府和中航国际公司还为我们组织了一个特别的培训,即非洲法语区民航管理研讨会,将我们培养成为行业内的专业人才。”多贡翰宛吉说。

2014年“中非区域航空合作计划”倡议提出以来,中非区域航空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中国政府与非洲多个国家和区域组织签订了航空合作备忘录;一批机场、航站楼等航空基础设施项目正在有序推进;中国国航、南航等航空公司与非洲国家新开通了埃塞俄比亚、南非、肯尼亚等多条直飞航线;

  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在坦桑尼亚建立了国产民机技术支援中心、与刚果(布)合资组建了飞机维修公司,面向非洲开展了300余名航空官员和技术人才的培训;中国企业与非洲国家合资航空公司和飞机出口项目正在有序推进中;海南航空在加纳设立了航空运营分公司。


[责任编辑:Gulfinfoczyfq]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