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首届中非国际电影节即将举办,哪些讯息值得关注?

首届中国非洲国际电影节10月16日至18日在南非开普敦举行。中非国际电影节作为一个文化传播平台,不仅能够将来自中非的文化习俗展示给全球观众,同时电影节将放映来自中非的优秀影视作品,搭建多元化展示平台,让不同文化、不同民族的艺术在同一块银屏上争奇斗艳,为中国与...

首届中非国际电影节即将举办,哪些讯息值得关注?

 首届中国非洲国际电影节1016日至18日在南非开普敦举行。中非国际电影节作为一个文化传播平台,不仅能够将来自中非的文化习俗展示给全球观众,同时电影节将放映来自中非的优秀影视作品,搭建多元化展示平台,让不同文化、不同民族的艺术在同一块银屏上争奇斗艳,为中国与非洲,以及非洲各国之间人民提供相互了解、相互学习的机会。

  随着中非之间的交往日益密切,除了传统的政治、经济交流,中非人民想要了解彼此间文化的意愿也越来越强烈,中非国际电影节顺应时代潮流、应运而生,是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北京电影学院、环球广域传媒集团、开普敦国际电影市场等共同筹办,陶虹作为中非国际电影节中方形象大使,携众明星嘉宾共同参加开幕仪式。

  本届中非国际电影节将涵盖影视市场、高峰论坛、圆桌会议、开幕式、主题展映等一系列活动,面向中国和非洲两大电影市场,幅射周边地区,广邀电影机构和业界同仁共同参与,打造电影交流的盛宴,并以电影为纽带,促进各国文化交流与合作,启动“非洲万场户外电影放映工程”,实现中国电影与电视剧在非洲的全面落地。

  在电影展映现场,将放映《非洲遇见香奈儿》等5部中国电影,《非洲遇见香奈儿》是一部促进中非文化交流的院线电影,以中国崛起为背景,在曾有“欧洲后花园”之称的非洲津巴布韦进行拍摄的公路喜剧爱情片。该片将推动中国电影“走进非洲”,打造中国电影在非洲的文化名片。

  中非国际电影节,不仅是电影的交流平台,也是展示中国品牌形象的舞台,汉度作为中非国际电影节官方唯一指定用水势必将引得一片赞誉。在外观设计上,汉度采用中国传统文化元素,充分代表中国展现民族特色。作为天然弱碱水,汉度源自中国太行山脉深层地下,在水源地进行加工处理、医用级原材料结合无菌灌装,在瓶盖未开封以前,完全无人接触。这种用心做好水的态度,势必让汉度成为首届中非国际电影节上值得关注的“明星品牌”。

  除此之外,汉度还积极响应“健康中国2030计划”,继续在传递人类生命健康的道路上进行不懈追求,真正实现人与社会、人与自然健康的和谐发展。

  首届中非国际电影节举办在即,以电影为起点,开启中非全面文化交流之旅,本次电影节的重要程度一定不言而喻。对于我们而言,这也是中国电影,中国影人,乃至中国品牌走出国门展示自我的一场盛会,后续,我们也将对首届中非国际电影节进行跟进报道。


[责任编辑:Gulfinfoczyfq]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