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佛山纺织企业要跑中东

受到美欧配额制度的影响,有佛山参展商表示,欧美客商有所减少,中东客商大增多。纺企如何拓展中东市场?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副会长曹新宇在广交会中东市场介绍会上指出,纺企应抓住机会,以自主品牌出击中东市场。...

佛山纺织企业要跑中东
 受到美欧配额制度的影响,有佛山参展商表示,欧美客商有所减少,中东客商大增多。纺企如何拓展中东市场?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副会长曹新宇在广交会中东市场介绍会上指出,纺企应抓住机会,以自主品牌出击中东市场。

统计数据显示,自加入WTO后,中国2002年出口中东纺织品有大幅增长,随后3年则一直保持平稳增长态势,2005年中国出口中东纺织品约为62.71亿美元,占全国总出口量的5.5%。今年1到2月份增长高于行业总体出口增幅。

  “这表明中东市场较为稳定并具有潜力。”曹新宇说,大部分中东国家都没有纺织产业,与中国的交通便捷并具有有较强的购买和支付能力。“很多中东国家都推崇自主贸易,目前就纺织品来说,我国还没有与这些国家发生过贸易摩擦,很多中东国家都希望能与中国加强在纺织业上的合作。”

  曹新宇提醒企业,与欧美市场成熟的运作模式相比,中东地区贸易的渠道并不畅通,纺企拓展中东市场,可以考虑以下方式:一是与欧美稳固的知名老品牌相比,在中东树立品牌较为容易,所以中国企业不妨发展自我品牌;二是可以考虑到当地设厂,既可拓展当地市场,又可利用有利的贸易政策进军欧美市场

[责任编辑:管理员]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