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南非将在Durban港湾建设非洲最大造船厂

当地时间10月6日,南非总统祖马宣布,将在Durban港湾的Bayhead建设非洲最大的造船厂。该造船厂将成为南非海运工业综合发展经济园区的一部分。祖马表示,这个造船产业园区将会是世界级的,作为南非的长期战略计划,造船业可以刺激新投资,增加出口及创造就业机会。...

南非将在Durban港湾建设非洲最大造船厂

当地时间106日,南非总统祖马宣布,将在Durban港湾的Bayhead建设非洲最大的造船厂。该造船厂将成为南非海运工业综合发展经济园区的一部分。

祖马表示,这个造船产业园区将会是世界级的,作为南非的长期战略计划,造船业可以刺激新投资,增加出口及创造就业机会。

祖马表示,这将是南部非洲唯一的最大的现代化造船设施。到目前为止,已经为该计划准备了25亿兰特(12.1亿元人民币),其中政府投资约15亿兰特。该项目每年可建造多达150艘船,大部分用来出口。

据悉,早在20154月,中船集团子公司中国船舶工业贸易公司已与南非最大的造船企业南非造船厂(SAS)签署备忘录,将参与南非的海洋经济战略。

海洋经济战略是南非政府在20147月启动的经济举措,以挖掘南非海洋经济潜力为目标,预计到2033年将能为南非国内生产总值贡献1770亿兰特(约合900亿元人民币)的产值。

据了解,中船集团参与南非海洋经济战略合作和中国政府鼓励和支持国内大型装备制造业等优势产业赴南非参与工业化进程政策有关。

祖马表示,南非希望借鉴中国发展的经验,愿意与中国的企业、科研机构和技术部门加强合作,欢迎中国企业到南非投资。


[责任编辑:Gulfinfoczyfq]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