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伊朗道路和采矿机械进口现状分析

道路建设和采矿机械等产品的制造生产、使用和进口是伊朗经济增长的重要指标,随着指标的增长,基础设施的发展和投资将会不断增加...

伊朗道路和采矿机械进口现状分析

道路建设和采矿机械等产品的制造生产、使用和进口是伊朗经济增长的重要指标,随着指标的增长,基础设施的发展和投资将会不断增加。

因此,向企业提供所需的机械需要决策者需要制定精确的规划。

然而在伊朗,由于受到一系列其他因素的影响,道路建设和采矿机械市场通常与伊朗的经济预期和政府规划不一致。

例如,波斯日报报道,2012-14财政年度的机械进口下降前两年的三分之一,而下一年却突然增加了一倍。

机械产品进口的这种剧烈波动与临时扩张性财政政策的副作用和制裁的影响相比,政府规划的影响就小了很多。

然而过去两年情况似乎趋于稳定,在制裁取消、进口壁垒去除和影响机械价格的因素稳定之后,该行业领域得到了精简。

上个财年(截至2017年3月20日止),伊朗进口了1888件公路建设和采矿机械。这个数字与前两年相比有所增长,尽管如此,尚未达到2001-2011年度伊朗迅速扩大其机械设备全盛时期的水平。

机械进口增长有限反应了这一行业发展仍然受经济衰退的影响。把重点放在进口机器的类型上,进一步凸显了这一趋势。

挖掘机去年进口1110辆,占到机械总进口的29%;其次是装载机,进口299辆,占16%;平地机为117辆,占6%;挖掘装载机为116辆,占6%;橡胶履带式挖掘机为82辆,占4%;小型装载机75辆,占4%;压路机为67辆,占4%;推土机为22辆,占1%。

不同机械的进口的巨大差异表明了基础设施发展项目停滞不前,与此同时,用户对行业新趋势的不熟悉,不愿冒险进口新器械。

去年87%的进口机械都是新产品,表明进口商与制裁时代相比,获得资金的机会得到了增加,以及他们对新产品的需求不断增长。此外,面对当地市场旺盛的情况,政府对二手设备进口的新限制实施起了重要的作用。

伊朗内阁6月批准通过的一项措施允许进口国际著名品牌的二手采矿和道路施工机械,但是这些机械的使用时间在5年以内,这一措施有效期截止2018年3月20日。

新措施列出的产品包括掘进机、220马力以上的机铲、310马力的装载机、360马力的推土机和装载能力为35吨的自卸卡车。

在伊朗国家标准组织批准其安全和性能的条件下,允许进口500马力以上的二手牵引车并能够获得牌照。

目前,伊朗采矿机械市场有东亚和欧洲品牌,这似乎几乎满足了伊朗国内所有的需求。因此市场上任何新品牌的出现都将主要依赖于需求的暴涨。

刺激需求需要加大基础设施项目的投入,清理政府对承包商的债务,稳定影响机械价格的因素,如外汇市场和进口关税。

[责任编辑:Gulfinfoczcyl]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