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非洲各国签证政策全览

随着非洲经济发展以及非洲旅游业不断兴盛,越来越多的中国人去非洲经商或是观光。但是你熟悉非洲签证政策和具体流程吗?现列举非洲部分重要国家的签证相关资料和流程供读者参考。...

非洲各国签证政策全览

随着非洲经济发展以及非洲旅游业不断兴盛,越来越多的中国人去非洲经商或是观光。但是你熟悉非洲签证政策和具体流程吗?现列举非洲部分重要国家的签证相关资料和流程供读者参考。

1.埃及(普通签证)

长线游背包客可在黎巴嫩贝鲁特和约旦的亚喀巴办理,相对来说在亚喀巴办理最快也最方便,一般当日下午或次日可取,绝大多数背包客都在亚喀巴办理,所以下面列出的是在亚喀巴办理的信息。

签证地点:约旦亚喀巴

签证材料:护照、护照复印件、照片两张、填写申请表

使馆工作时间:周五周六休息,这也是整个约旦和埃及的双休日。使馆上午9点开门。

签证费用:17约旦第纳尔

办理时间:当天或次日可取

签证有效期:2

签证停留期:30

入境次数:单次

备注:亚喀巴使馆无复印打印设备供申请者使用,请提前准备好所有材料。使馆在郊区,到市中心打车1.5JD

2.苏丹(普通签证)

苏丹对中国人比较友好。

可以在埃及开罗及阿斯旺办理苏丹签证,在开罗办理费用80美元,阿斯旺只需50美元,但在阿斯旺办理的签证上注明若在苏丹停留超过三天,则要到警察局注册,注册费用30美元,如无注册,在出境时没有注册证明同样需要缴纳30美元,看起来两地办理都差不多,但实际上若在苏丹和埃塞俄比亚出境时是可以赖掉30美元的收费的,所以如果计划坐船或巴士去苏丹的话,推荐在阿斯旺办理。

签证地点:埃及开罗、埃及阿斯旺

签证材料:护照、护照复印件、照片一张、填写申请表

签证费用:开罗办理80美元、阿斯旺办理50美元

办理时间:阿斯旺办理1-3个工作日,也有个别案例等待1周。开罗2个工作日。

签证有效期:1个月

签证停留期:1个月

入境次数:单次

备注:如果不想交上面提到30美元的费用的话可以在边境装听不懂工作人员的话赖过去,加拉巴特口岸与胡默拉口岸实测可以不交。有传说入境需要黄热病疫苗注射证明,实际验证不需要。

3.埃塞俄比亚(普通签证、落地签)

埃塞俄比亚签证已知可以在埃及开罗、肯尼亚内罗毕,苏丹首都喀土穆办理。另外埃塞俄比亚可以落地签,但仅限首都的机场口岸。下面列出的是在埃及开罗办理的情况。

签证地点:埃及开罗、肯尼亚内罗毕

签证材料:护照、护照复印件、照片一张、填写申请表

签证费用:30美元(1个月),50美元(3个月)

办理时间:1个工作日

签证有效期:3个月

签证停留期:自签证发放日开始生效计算

入境次数:多次

备注:入境需要黄热病疫苗注射证明,自身经验未被要求检查。

4.肯尼亚(落地签)

肯尼亚可以在陆路口岸和机场办理落地签证,需要有黄热病疫苗接种证明,边境办理签证时未被要求检查。

可以在边境莫亚萊申请三国签证(肯尼亚、乌干达、卢旺达),就是凭此签证能直接进入三个国家。

东非五国互惠签证协议,指的是拥有其中一国签证后,进入其余四国再返回原来的国家,不需要重新申请签证。

以下列出为肯尼亚和埃塞俄比亚边境莫亚萊的签证情况,其余各口岸均一致。

签证地点:肯尼亚各陆路口岸及内罗毕机场口岸

签证资料:护照、填写入境卡、照片、黄热病疫苗注射证明

签证费用:50美元(三国签证100美元)

办理时间:立即

签证有效期:同停留期

签证停留期:90

入境次数:单次

5.布隆迪(过境签)

卢旺达与布隆迪陆路口岸只能拿到三日过境签,且三天中的第一天便要从你到达边境口岸的那个白天算起,首都可续签。可以在坦桑尼亚达累斯萨拉姆申请布隆迪签证。以下为过境签信息。

签证地点:卢旺达与布隆迪陆路口岸

签证资料:护照、填写入境卡、照片、黄热病疫苗注射证明

签证费用:40美元

办理时间:立即

签证有效期:1个月

签证停留期:3

入境次数:单次

6.坦桑尼亚(落地签)

属于东非五国互惠政策覆盖范围。进出桑给巴尔岛需在护照盖章并检查黄热病疫苗接种证明。

签证地点:坦桑尼亚各陆路口岸及机场口岸

签证资料:护照、填写入境卡、照片、黄热病疫苗注射证明

签证费用:50美元

办理时间:立即

签证有效期:同停留期

签证停留期:90天(3个月)

入境次数:单次

7.马拉维(普通签证)

无落地签,需提前办理,一般在坦桑尼亚的达累斯萨拉姆办理。

签证地点:达累斯萨拉姆马拉维大使馆

签证资料:护照及复印件,照片2

签证费用:100美元

办理时间:次日或隔两日

签证有效期:同停留期

签证停留期:90天(3个月)

入境次数:单次

8.赞比亚(电子签)

申请人可在线申请普通访问签证,商务签证,过境签证;可申请单次入境,两次入境,多次入境签证。电子签证并不能入境所有口岸。电子签证持有者必须通过以下关口入境:

1、肯尼斯·卡翁达(Kenneth Kaunda)国际机场

2、哈里·姆旺加·恩库布拉(Harry Mwaanga Nkumbula)国际机场

3、西蒙·姆万萨·卡贝维(Simon Mwansa Kapwepwe)国际机场

4、姆富韦(Mfuwe)国际机场

5、维多利亚瀑布(Victoria Falls)边检站

6、卡宗古拉(Kazunggula)边检站

7、卡提马-姆里奥(Katima-Mulilo)边检站

8、奇龙杜(Chirundu)边检站

9、卡里巴(Kariba)边检站

10、卡松巴莱萨(Kasumbalesa)边检站

11、姆瓦米(Mwami)边检站

注意:若欲乘坐坦赞铁路前往赞比亚,需事先申请号电子签,在边境贴签并交钱,工作人员会上车办理。

签证地点:坦桑尼亚各陆路口岸及机场口岸

签证资料:

1、申请者六个月有效期以上的护照资料页扫描件;

2、一张护照格式近照(JPEGPNG文件);

3、回程机票扫描件;

4、申请信(将申请者的个人信息:姓名、出生年月、护照号,前往赞比亚的目的,停留时间等,写明之后打印,签名。然后再扫描上传);

5、邀请信;

6、邀请者的护照、国民注册卡、居留证资料页扫描件;

7、经过验证的申请者公司注册信息(申请商务旅行需提供)。

签证费用:50美元

办理时间:立即

签证有效期:同停留期

签证停留期:1个月

入境次数:单次

9. 津巴布韦(电子签)

传言津巴布韦在同赞比亚的维多利亚瀑布交界处边境口岸(Victoria Fall)可以给中国护照落地签,价格100美金。有些中国旅行者贿赂口岸官员以获得签证,对于这种贻害无穷的行为坚决反对!以下为电子签信息。

签证地点:各陆路口岸以及航空口岸

签证资料:酒店预定单,护照照片,身份证照片,邀请函可以用酒店预定单替代

签证费用:60美元

办理时间:1-7工作日

签证有效期:同停留期

签证停留期:30

入境次数:单次

10.莫桑比克(普通签证)

签证地点:达累斯萨拉姆莫桑比克大使馆,马拉维布兰太尔的莫桑比克大使馆

签证资料:机票,酒店订单,银行流水(信用卡对账单),护照及黄热复印件,自述信。

签证费用:30美元

办理时间:达市3周,布兰太尔2工作日

签证有效期:同停留期

签证停留期:30

入境次数:单次

11.纳米比亚

签证地点:赞比亚卢萨卡纳米比亚高级官员署

签证资料:护照复印件,照片2

签证费用:50美元

办理时间:周二、周四上午受理,周二递周四2PM取,周四递下周二2PM取。

签证有效期:同停留期

签证停留期:40

入境次数:多次

12.博兹瓦纳

签证地点:赞比亚卢萨卡博茨瓦纳大使馆

签证资料:护照黄热复印件,照片,酒店订单,行程单,机票订单,自述信

签证费用:380赞比亚夸查

办理时间:十四个工作日,可以在赞比亚申请,他国领签

签证有效期:同停留期

签证停留期:视申请人申请时间长度决定

入境次数:单次

13.南非

首先先去大使馆沟通能不能申请,理论上是需要当地居住证或者工作签的,跟签证官好好沟通说去旅行的,同意的话会给你表格。

拿到的是20天的单次入境签证,这里不给多次入境签证,但是可以到了在南非约翰内斯堡的SouthAfrican Home Affairs办理多次签证。

签证地点:赞比亚卢萨卡南非高级官员署,26D Cheetah Road, Kabulonga, Private Bag W369

签证资料:护照及其复印件、两张照片、酒店预订、离境机票、银行存款证明、黄皮书复印件,最好再附一份自述信(交代自身情况,说明自己为什么不在国内办理)

签证费用:46美金。需要在正式递交申请材料之前到manda hill 商场或arcades商场的stanbic银行缴申请费,可径直前往,凭回执单到使馆交材料

办理时间:南非使馆工作时间为:周一到周四上午8:30~12:00,周五8:30~11:00。等待时间为5个工作日

签证有效期:同停留期

签证停留期:20

入境次数:单次

非洲是不少人向往的旅游目的地,不过提起非洲,大家的感觉就是“很遥远”,充满了陌生感,顺带着也就觉得非洲好像很难去。最近,非洲的莱索托王国宣布实行电子签证政策,大开方便之门,而这几年不少非洲国家对中国公民开放了免签、落地签。如今去非洲,签证并不是什么特别难申请的事。


[责任编辑:Gulfinfoczyfq]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