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非洲:下一个纺织业中心?

埃塞俄比亚地处非洲东部,四季如春,水、电、气等资源供应充足,劳动力资源丰富,各项生产成本相对较低,而且产品可零关税、无配额出口至美国和欧洲,非常适合劳动密集型的纺织服装企业发展。据介绍,埃塞俄比亚计划在10年内发展成为非洲第一的制造大国,非常希望有实力的...

非洲:下一个纺织业中心?

走进位于柯桥昌隆大厦23楼的米娜纺织有限公司,一张“米娜纺织埃塞印染厂招聘启事”,特别引人注目,上面的招聘岗位包括物理试验室主管、生产总调度、漂染车间烧毛冷堆工等。

“部分员工已飞往了埃塞俄比亚,为米娜纺织埃塞印染厂投产作准备。”米娜纺织有限公司老总魏长军兴奋地告诉记者,6400万美元的埃塞俄比亚印染项目,下月将正式投产,到时每日能加工染色20万米。

“这仅仅是‘走出去’投资的开始。”20145月,魏长军第三次在埃塞俄比亚投资,购买30多亩土地,建成了占地3.6万平方米的印染生产车间,5条集针织、梭织、印花、染色于一体的生产线。“设备来自韩国、日本、意大利、美国和中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生产的产品全部销往欧美市场。”魏长军介绍说,目前生产订单根本不愁,该印染车间生产参照欧洲标准,已接到了多家欧洲国际服装品牌的验厂要求。

米娜公司对埃塞俄比亚投资的执着,引起了当地政府的高度重视。前不久,在米娜公司的牵线搭桥下,埃塞俄比亚中国特使及上海领事馆的领事特地赶到柯桥举办了一场推介会,取得了不错的效果,柯桥、萧山多家企业经营者近期将赶赴埃塞俄比亚,考察洽谈投资合作事项。

魏长军告诉记者,去非洲投资,除谨慎外,企业必须转变“短、平、快”的回报思想,必须在人才队伍组建及管理上下功夫。据了解,米娜公司为此次新投产的印染项目,在国内组建起一个45人的管理团队,还送优秀员工到意大利等国际时尚之都学习培训。此外,魏长军每周一次与当地所在团队举行视频会议,及时了解企业动态。

江苏联发纺织投资5亿美元在埃塞俄比亚建纺织工厂

江苏联发纺织公司计划在埃塞俄比亚建立一个主要的纺织工厂的目标更接近实现了,经过前期的投资计划后,预计投资5亿美元建设工厂。该项于埃塞俄比亚投资的计画,是在评估肯亚、乌干达和坦桑尼亚之后所做的决定。该企业已经在中国的从事的纺织业务,包括纺纱、染色、织造、印花及后整理。

该纺织公司以其董事长KongXiangiun为团长的代表团8月访问了埃塞俄比亚,并与包括该国总统Mulatu Teshome在内的政府官员会面。埃塞俄比亚政府向代表团表示将提供充分的支持,该国纺织工业是全国第叁大製造业,该项产业出口收入来源不断增加。

埃塞俄比亚纺织产业发展研究院(ETIDI)发言人Bantihun Gessese表示,”由于我们提供给外国投资者包括廉价的电力、对纺织品出口以及机械进口的免税优惠、廉价的劳动力成本和良好的土地使用权等有利条件,该公司已决定在埃塞俄比亚投资。”

江苏阳光集团投资9.8亿美元与埃塞俄比亚签订毛纺织染项目

317日下午, 埃塞俄比亚总理特别顾问雅克比·欧可贝先生及夫人一行到访阳光集团,客主双方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会谈,并共同签署了阳光(埃塞俄比亚)毛纺织染项目的框架备忘录协议。无锡市委常委、江阴市委书记陈金虎,江阴市委常委、副市长计军等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埃塞俄比亚地处非洲东部,四季如春,水、电、气等资源供应充足,劳动力资源丰富,各项生产成本相对较低,而且产品可零关税、无配额出口至美国和欧洲,非常适合劳动密集型的纺织服装企业发展。据介绍,埃塞俄比亚计划在10年内发展成为非洲第一的制造大国,非常希望有实力的中国企业到埃投资兴业。

根据双方达成的项目合作协议,阳光集团将在埃塞俄比亚的阿达玛市投资建立以毛纺产业为主的产业园区,预计投资总额9.8亿美元,其中一期投资3.2亿美元,建立从毛条染色、纺纱、织造、后整理以及成品服装的完整生产链,一期投资完成后,将形成5万纱绽、1000万米精纺面料、100万套高档西服的生产能力。双方希望这次合作能建成一个绿色环保、标志性的、值得骄傲的项目。

非洲:下一个纺织业中心?

非洲媒体Alafrica曾发表了题为《埃塞俄比亚:下一个纺织业中心?》的评论文章,文中指出由于埃塞俄比亚的生产成本更低,瑞典服装零售商H&M、英国连锁超市Tesco等跨国企业已经或计划在埃塞俄比亚建立服装加工厂。

事实上,非洲很多国家已将纺织业列为重点发展行业,在发展纺织业方面表现出各自的优势:纺织业在埃及是一个传统领域,埃及拥有较为完整的纺织生产链,纺织品市场规模在非洲名列前茅;在莱索托,纺织业已经成为最大的就业支柱,几乎占50%的正式就业岗位,劳动力成熟;纳米比亚政府出台过一系列鼓励和保护外商投资的法规,其中出口加工区内的政策尤为优惠;莫桑比克纺织业在吸引外资上的优势主要是国内政局稳定、生产优质棉花、土地和劳动力成本低廉。更为有利的是,该国可以为投资者提供纺织品的市场准入份额……


[责任编辑:Gulfinfoczyfq]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