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南京银行南京分行成功落地非洲区域一带一路“走出去”项目

8月30日,随着南京银行南京分行成功为南京市某大型集团企业开立3年期备用信用证、法巴非洲摩洛哥自贸区分行为其提供的5年期1300万欧元基础工程项目建设融资的首次放款,标志着南京银行与法巴集团非洲区域合作的一带一路“走出去”项目正式启动。...

南京银行南京分行成功落地非洲区域一带一路“走出去”项目

830日,随着南京银行南京分行成功为南京市某大型集团企业开立3年期备用信用证、法巴非洲摩洛哥自贸区分行为其提供的5年期1300万欧元基础工程项目建设融资的首次放款,标志着南京银行与法巴集团非洲区域合作的一带一路“走出去”项目正式启动。

响应一带一路政策,银行跨境服务能力获赞

该集团是我国最大的汽车空调制造商之一,也是南京银行南京分行的优质客户,其已与法国标志雪铁龙集团签订了金额等值35亿元人民币的生产汽车空调配套的合同。新厂的修建工程于2017年启动,预计于2018年投产,主要服务摩洛哥本地及欧洲市场。

南京银行作为“南京银行-法巴银行”企业跨境业务合作的重要平台,得此消息后,其于第一时间开展客户营销。南京银行南京分行迅速与法巴摩洛哥BMCI银行自贸区分行取得联络。虽然时间紧,又面临着同业激烈竞争的压力,南京银行南京分行仍然展现出高效专业的跨境服务能力。2016826日,该集团摩洛哥分公司在法巴摩洛哥盖尼特拉自贸区分行成功开立了欧元账户,汇出摩洛哥项目资本金。为实现集团对摩洛哥分公司的实时财务管理,该行派专人参加法巴全球视频会议,现场为客户安装了法巴集团全球现金管理系统。该行与法巴联合制定的融资方案也从众多同业竞争者中脱颖而出。经过长达9个月的项目跟踪,400多封邮件的往来和几十次的国际电话会议沟通,“南京银行-法巴银行”成为该集团境内外的核心银行,该行与法巴集团首笔一带一路“走出去”项目最终落地。

以客户为中心,树立南京银行国际品牌

非洲,作为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重要区域,是江苏企业对外投资的热点。此项目作为南京银行首笔非洲区域的“走出去”项目,不仅对该行“走出去”发展战略具有重大意义,也为法巴非洲拓展中国企业客户提供了新思路。目前,与法巴摩洛哥的第二笔业务合作也在洽谈中。

南京是江苏“走出去”企业的大本营,南京银行南京分行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打造以客户为中心的跨境服务品牌,不断研究跨境创新产品,拓展境内外业务,为我行“走出去”企业提供专业的综合金融服务,树立南京银行的国际品牌。


[责任编辑:Gulfinfoczyfq]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