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尼日利亚政府积极进行招商引资,实施进口替代战略

吸引外商的具体政策包括更加稳定的营商环境、丰富的商业活动、一站式签发护照及清关,以及1.93亿的人口红利、西非共同体(ECOWAS)内巨大市场、良好的行政管理职能。...

尼日利亚政府积极进行招商引资,实施进口替代战略

据尼媒体9月19日报道,尼外交部长Geoffrey Onyeama在纽约出席尼日利亚-美国商业投资论坛时表示,尼日利亚有很多优惠政策和条件,希望外国投资者能来尼投资,特别是政府最关心的基础设施建设。当然,政府也在努力地改变国内基础设施的格局。

吸引外商的具体政策包括更加稳定的营商环境、丰富的商业活动、一站式签发护照及清关,以及1.93亿的人口红利、西非共同体(ECOWAS)内巨大市场、良好的行政管理职能。

尼第二季度农产品进口总额达2321亿奈拉

据尼媒体9月19日报道,尽管联邦政府花了很大力气增加农业生产推动经济多样性发展,但尼国家统计局最新的报告显示,今年第二季度农产品进口额达到2321亿奈拉,同比增长61.02%,环比增长16.05%,其中进口最多的产品包括硬质小麦种子、蓝鳕鱼、玉米、天然棕榈油。

在出口方面,第二季度农产品出口额297.1亿奈拉,环比下降1.04%,同比增长94%。其中,66.38%的农产品销往亚洲、24.98%销往欧洲、4.37%销往美洲、3.88%出口非洲其他国家,大洋洲只占0.39%。腰果是最主要的出口产品,占农产品出口总额的45.4%。其次是芝麻,占23.6%。

尼央行着力实施进口替代战略

据尼媒体18日报道,尼日利亚央行(CBN) 行长Godwin Emefiele上周表示,为拉动经济走出衰退,尼日利亚需要建立支持本国自产、自销,以及最终实现进口替代的适当经济结构。完全依靠进口外国商品特别是食品来满足国内的消费需求是不可持续的,这也是为什么这段时间以来apex银行持续为关键经济部门提供优惠融资的原因。CBN目前主要针对本国自产产品实施进口替代。

CBN将在自己权利范围内,通过货币政策对利率和外汇汇率进行调控,控制通胀并积极调动国内企业的生产积极性。特别是在农业、小微企业、电力、航空和青年创业方面给予大力支持。


[责任编辑:gulfinfowhzll]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