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华晨站稳伊朗市场已出口8万辆,拟在伊朗组建合资公司

过去三年里已经累计在伊朗销售8万辆整车的华晨汽车集团,有望进一步升级开拓中东市场的“一带一路”战略,扩大产品引进品类提升与当地合作伙伴合作关系,成为华晨汽车下一步的规划动作。...

华晨站稳伊朗市场已出口8万辆,拟在伊朗组建合资公司

过去三年里已经累计在伊朗销售8万辆整车的华晨汽车集团,有望进一步升级开拓中东市场的“一带一路”战略,扩大产品引进品类提升与当地合作伙伴合作关系,成为华晨汽车下一步的规划动作。

德黑兰当地时间924日,华晨汽车在德黑兰市郊的合作伙伴——伊朗SAIPA集团工厂举行“‘华晨车世界路’华晨汽车出口伊朗8万辆整车媒体交流会”。华晨拟巩固和提升与合作伙伴SAIPA集团的合作层级,从目前的散件组装CKD升级到合资合作。

“明年,华晨与SAIPA集团合作生产的中华轿车将达产10万辆,双方已经商定将在此注册成立合资联营公司,这家合资公司由双方一起投资成立,总投资金额和合作框架已经经过两家公司高层领导商议,并取得一致决定。”SAIPA集团工程总监Tahamasbi在媒体交流会上透露,其与华晨合作将进一步升级。

按照SAIPA集团高层的预判,组建合资公司一事有望在未来6-9个月时间成功落地。目前,华晨已经在乘用车领域导入两款轿车,分别为中华H200系列和中华H300系列,该SAIPA集团高层强调,在乘用车市场里的轿车细分领域,SAIPA在诸多的中国合作伙伴里将坚定只与华晨一家展开合作。

SAIPA集团工程总监Tahamasbi

下一步华晨金杯海狮商务车也将导入伊朗,而其技术合作伙伴正是SAIPA集团,这意味着双方合作在产品谱系和范围上得到进一步扩充。而在轿车市场,产品代号为C3的中华H320 Cross两厢跨界车,也已经提上产品引进的日程,年内就有望在伊朗通过CKD散件组装生产。

目前,华晨集团与SAIPA集团合作生产的中华轿车,在当地持续热销到一车难求,普通用户如果要购买中华轿车需要提前三个月进行预定。从2015年起落地伊朗生产,到今年8月底,中华轿车在伊朗当地的产销量已经累计突破8万辆,而今年华晨在伊朗当地的整车产销量有望突破6万台。

据悉,为了应对日益扩大的市场需求,华晨集团和SAIPA集团已经决定,在现有两条生产线和一条组装线的基础上,再增加一条组装线,形成“两条生产线+两条组装线”的产能,生产节拍也将在当下每小时下线26辆整车的基础上大幅提升,预计2018年整车产能将达到10万辆。

▲华晨汽车在伊朗的生产线

而华晨与SAIPA集团一旦成功逐渐合资公司,意味着中国品牌汽车里除奇瑞之外第二家与伊朗当地企业组建合资联营整车公司的项目成功落地。也预示着中国品牌汽车深耕伊朗市场,落地“一带一路”战略的持续升级。

华晨汽车集团伊朗项目总经理于远海在现场媒体沟通环节确认了双方拟组建合资公司的说法,不过他并未就此计划进行详细展开。据其透露,目前华晨与SAIPA集团旗下的PARS Khodlo公司通过技术合作方式,委托后者贴牌组装中华轿车,主要是考虑到SAIPA集团在伊朗当地优秀的质量管控能力和丰富的网络渠道。

目前,所有在伊朗组装的中华轿车都出厂后都悬挂SAIPA集团旗下的PARS Khodlo标(PK标,寓意“波斯汽车”),并在后者遍布伊朗的750家经销商出售。不过,在车辆的方向盘LOGO上标示的是华晨汽车“中华标”,车辆尾部也印有“BRILLIANCE”华晨的英文名。

▲华晨汽车伊朗项目总经理于远海

SAIPA集团旗下有两个子品牌,一个主打经济型轿车定位,车子出厂后悬挂普通的SAIPA标,而PK标则是SAIPA集团旗下主打中高端定位的子品牌,也是伊朗历史上最早诞生的汽车品牌,曾生产过豪华车,因此也被当地民众誉为‘伊朗第一汽车品牌’。”华晨集团国际贸易部的一位负责人表示:“如果要打个比方,SAIPA相当于中国的一汽,而PK品牌这相当于红旗。”

20139月,华晨汽车集团与伊朗第二大汽车集团——SAIPA集团签约,双方达成战略合作,由其在伊朗组装、销售华晨轿车。20155月,中华轿车在伊朗的两条生产线正式投产,20165月,华晨汽车集团与SAIPA集团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备忘录》,双方合作关系再度升级。到今年9月,华晨汽车在伊朗迎来累计出口整车达8万辆的荣耀时刻。


[责任编辑:Gulfinfoczyfq]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