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沙特签订225亿美元利雅得地铁项目合同

据外媒消息,沙特阿拉伯上周日与三大财团签订首都利雅得首个铁路系统设计施工合同,合同总价高达225亿美元(约合146亿英镑)。沙特官员表示,该项目将包括铺设六条总里程为176公里(110英里),搭载电动、无人驾驶列车的铁路线,是目前在开发中的世界上最大的公共交通系统。 ...

沙特签订225亿美元利雅得地铁项目合同

   据外媒消息,沙特阿拉伯上周日与三大财团签订首都利雅得首个铁路系统设计施工合同,合同总价高达225亿美元(约合146亿英镑)。沙特官员表示,该项目将包括铺设六条总里程为176公里(110英里),搭载电动、无人驾驶列车的铁路线,是目前在开发中的世界上最大的公共交通系统。

  沙特政府宣布,以美国建筑业巨头贝克特尔公司(Bechtel Corp)为首的三家公司联合赢得了价值94.5亿美元的两条铁路线的建设合同,另两家公司为德国西门子公司(Siemens Aktiengesellschaft)和美国艾奕康公司(AECOM)。

  由西班牙营建集团(Fomento de Construcciones)、法国阿尔斯通交通公司(Alstom Transport),以及韩国三星集团(Samsung C&T Corp)联合赢得78.2亿美元的三条铁路线合同。

意大利安萨尔多公司(Ansaldo STS)、加拿大庞巴迪公司(Bombardier),以及印度拿丁集团公司(Larsen& Toubro)则赢得了52.1亿美元的合同。

  沙特政府表示,项目的设计工作将立即启动,建设工程将于2014年第一季度开始,并预计于2019年完工。


[责任编辑:kimi]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