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多哈住宅交易创三年新高

据卡塔尔Asteco 最新的报告称,多哈住宅交易在2013年第二季度达到3年来的最高点,促成这一结果的原因包括对黄金地段例如Pearl-Qatar的永久性购买需求以及五月开发者参加的卡塔尔Cityscape房地产投资开发展示会。虽然交易量增长了,但是价格还是维持在2013年第一季度的水平...

多哈住宅交易创三年新高

据卡塔尔Asteco 最新的报告称,多哈住宅交易在2013年第二季度达到3年来的最高点,促成这一结果的原因包括对黄金地段例如Pearl-Qatar的永久性购买需求以及五月开发者参加的卡塔尔Cityscape房地产投资开发展示会。

虽然交易量增长了,但是价格还是维持在2013年第一季度的水平。Viva Bahriya-Pearl 和 Porto Arabia-Pearl这样的黄金地段,注册直接销售价格分别上升到了每平米16000和15000卡塔尔里亚尔,平均转售价格分别达到了15000和12000卡塔尔里亚尔。

“卡塔尔基础设施建设正在加速。随着人口的增长,这反过来带来了更多的外籍人士加入该国。这就是卡塔尔房地产呈现在中东和全世界面前的现状。”卡塔尔Asteco的董事总经理,杰德沃尔夫说道。

卡塔尔计划在举行国际足联世界杯前夕投资1400亿美元在基础设施建设上。据卡塔尔国家银行最近发布的一篇报道称,在基础设施建设和建筑业11.7%的增长率的刺激下,这个国家的实际国内生产总值今年将增长6.5%。截止到2013年6月的前12个月里,人口也增长了11.3%。

“大约有100位开发商在5月份举行的Cityscape房地产展览会上展示了他们的项目。这显然是卡塔尔政府正在进行的价值350亿美元的地铁和铁路项目投资的催化剂。”

Asteco报道了2013年第二季度住宅组合租赁的全面入住率;因为今年二季度缺少新房储备和二手房移交,所以在住宅市场上出现了供不应求的局面。这提升了新租房租金水平上升的速度,预租数量也上升了。

位于黄金地段如珍珠卡塔尔和西湾的一居室和两居室都供不应求。但报告指出等今年晚些时候另外的一些公寓楼发布后,预计租金增长会放缓。

珍珠卡塔尔的公寓出租率同比上涨了7%,一居室和两居室的月租金分别达到了9000和16000卡塔尔里亚尔,三居室上升到了19000卡塔尔里亚尔。

酒店式公寓的表现依旧良好,这主要受益于于住宅房产供应量减少,然而需求却激增。需求的增长主要是因为2013年第二季度多哈举办了大量的会议和展览。

从2013年上半年的边际增长率来看,写字楼市场的租金从2013年第一季度开始几乎没有改变,租客继续从持续的供应过剩中获益。例如可以要求提供独立的公用事业设施,服务和充足车位的楼层租赁选择权。

小企业要求安装500平方米或以下的办公室套件的需求依然强劲,持续着2013年第一季度出现的态势,但Asteco报道说主塔有一些只安装了部分办公套件的办公室也租出去了,因为那些企业正在寻求可以体现总部风格的办公楼。

ifpinfo

7月20日

 

[责任编辑:daisy]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