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埃塞俄比亚首家华人投资的私营医院奠基

近年来,中埃关系不断发展,中国和埃塞俄比亚各方面交往密切,中国也为埃塞俄比亚提供了大量的援助。“丝路”医院的建立不仅会进一步密切两国之间的友好合作关系,同时会进一步促进埃塞俄比亚医疗事业的发展。...

埃塞俄比亚首家华人投资的私营医院奠基

埃塞俄比亚首家由华人投资的私营医院12日在首都亚的斯亚贝巴举行奠基仪式,该医院的建设将进一步提升埃塞俄比亚的医疗服务水平。

这家名为“丝路”的医院主要由成立于埃塞俄比亚的爱菲诊断中心董事长王剑华投资并负责后期管理,初期投资1600万美金,设立病床120张。建成后将由中国医师协会、亚的斯亚贝巴大学等机构协助运营。

奠基仪式现场。

据王剑华介绍,“丝路”医院是华人在埃塞俄比亚投资建立的首家私营医院。医院建成后,将会从中国国内招聘高水平的医疗队伍,预计年最大住院患者接待量约为38000人次,门急诊患者接待量约为120000人次。医院将不仅为埃塞俄比亚本地人,而且为埃塞俄比亚的华人华侨提供高质量的医疗服务。

中国驻埃塞使馆经商处参赞刘峪在奠基仪式上讲话。

中国医师协会副会长凌锋在出席奠基仪式时表示,非洲地区以及埃塞俄比亚医疗资源短缺,医疗设备和人才严重不足,因此对医疗服务的需求缺口很大,“丝路”医院的建立将会进一步满足当地人的医疗服务需求。

凌锋介绍,医院建成后,中国医师协会也会派驻一定数量的专家队伍,定期前往医院开展援助工作。

埃塞俄比亚卫生部国务部长凯贝德•沃尔库在奠基仪式上讲话。

埃塞俄比亚卫生部国务部长凯贝德•沃尔库出席了奠基仪式,他表示,近年来,中埃关系不断发展,中国和埃塞俄比亚各方面交往密切,中国也为埃塞俄比亚提供了大量的援助。“丝路”医院的建立不仅会进一步密切两国之间的友好合作关系,同时会进一步促进埃塞俄比亚医疗事业的发展。


[责任编辑:Gulfinfoczyfq]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