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坦桑尼亚向化肥进口敞开大门

坦桑尼亚农业贡献了GDP总值的31.1%,但由于化肥使用量较低,这在一定程度上阻碍了其农业发展。而坦桑尼亚政府近年来高度重视农业发展,对化肥产品给予补贴和免税等政策,这刺激了坦桑化肥使用和进口。...

坦桑尼亚向化肥进口敞开大门

近日,坦桑尼亚在大宗采购系统下从摩洛哥进口55000吨化肥。对此,坦桑尼亚化肥监管局提出,通过铁路路线将进口化肥分配到各城市,使得农民也能享受购买化肥的实惠和便利。

目前,坦桑尼亚有7个农业生态区。坦桑尼亚农业生产的主要特点是小规模自给农业,约85%的可耕地由平均拥有0.2公顷到2.0公顷土地的小农户使用。

坦桑尼亚政府高度重视农业发展,对化肥产品给予补贴和免税等政策,使坦桑尼亚每年的化肥使用量从2010年的10万吨提高至2015年的超20万吨。据了解,2015年,坦桑尼亚化肥显性消费达到249395吨,出口71768吨,进口317040吨,本地生产35000吨。

坦政府此举大幅提高了坦桑农产品产量,但目前仍面临着部分农民难以承担化肥费用,整体上农作物施肥程度很低的问题,农业产量仍需进一步提高。

坦桑尼亚各地化肥使用情况

目前,坦桑尼亚对改进的农业技术的利用率很低,施肥量也很低,但近年来一直在上升。据联合国粮农组织估计,2009/10年度坦桑尼亚每公顷可耕地的肥料总消耗量不到9千克,但近年来使用量一直在大幅增加。

坦桑尼亚化肥进出口品类分析

在本土生产方面,Minjingu Mines & Fertilizers公司是坦桑尼亚主要的肥料生产商。

在进口和出口品类方面,尿素均是坦桑尼亚最主要的化肥品类。

坦桑尼亚化肥进出口国别分析

进口来源国

出口目的国

中国是坦桑尼亚最大的化肥进口来源国,其中,尿素(中国出口占坦桑Urea总进口的69%)和磷酸氢二铵(中国出口占坦桑DAP总进口的43%)是中国出口坦桑最多的化肥品类。而赞比亚、马拉维和布隆迪是坦桑尼亚最主要的化肥出口对象国。

坦桑尼亚化肥进口相关政策

1)进口化肥需要进行注册;

2)注册一个新化肥产品约需要578天;

3)化肥袋标签需参照相关法律要求;

4)化肥产品需要注册;

5)进口商注册的时限:2年

6)进口许可证有效期:1月

7)化肥的质量控制需参照相关法律要求;

8)进口/分发化肥需参照相关法律要求。

坦桑尼亚农业贡献了GDP总值的31.1%,但由于化肥使用量较低,这在一定程度上阻碍了其农业发展。而坦桑尼亚政府近年来高度重视农业发展,对化肥产品给予补贴和免税等政策,这刺激了坦桑化肥使用和进口。


[责任编辑:gulfinfowhzll]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