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埃塞俄比亚汽车进口年年增长

致力于成为非洲制造中心的埃塞俄比亚,在发展工业的道路上,不仅押宝轻工纺织业,更发力汽车制造业。一方面,中产阶级人数激增带来的消费升级和增长,使得埃塞俄比亚汽车进口年年增长;另一方面,本土工业发展激励政策正催化埃塞汽车工业发展。因此,虽面临外汇储备不足和...

埃塞俄比亚汽车进口年年增长

近日,埃塞俄比亚运输局(EthiopianTransport Authority)透露,在刚刚结束的这一财年,埃塞俄比亚总共进口了117,032辆汽车。对此,埃塞俄比亚运输局公共关系主管Yigzaw Dagne表示,实际数字可能更高,因为埃塞俄比亚各州可能存在没有在国家数据库中登记的车辆。

igzaw指出,每年进口到埃塞俄比亚的汽车数量一直在增加。加上去年的车辆进口,埃塞俄比亚的汽车数量已经从708,416增加到825,448辆。

然而,埃塞俄比亚运输局并没有关于在街上或不在街上的车辆数量方面的准确统计数据。

其他报告还表明,道路车辆的增加改变了埃塞人们的生活方式,尤其是在亚的斯亚贝巴。几年前,对于许多埃塞俄比亚人来说,汽车被认为是一个奢侈品和一个高阶级地位的象征。然而,如今,随着埃塞俄比亚中产阶级规模的扩大,许多人认为汽车已经是一种基本必需品。汽车现在被视为是便利商业活动、日常活动和交易的手段,如通勤上班或向消费者运送货物。

当然,尽管仍旧大量依赖汽车进口,但今天已经离不开汽车这个生活必需品的埃塞俄比亚,其在汽车工业发展方面的决心也不容忽视。

2016年,埃塞工业部长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的目标是成为非洲领先的制造业中心,我们希望在未来15年或20年内成为非洲大陆顶级的汽车生产国。”

实际上,在发展本土汽车制造工业的道路上,汽车组装正成为埃塞汽车生产的主要模式,而中国汽车公司是埃塞俄比亚汽车制造计划的核心。据部分埃塞俄比亚汽车制造商表示,中国的汽车套件/组件比日本等竞争对手更便宜。

埃塞俄比亚投资委员会(EIC)曾报道称,自1998年以来,有31个外国车辆投资项目(主要是中国项目)73个国内车辆组装投资项目获得了许可。这意味着在过去二十年中,共有104家公司获得了在埃塞进行车辆组装的许可。然而,实际其中只有少数几个在运作中。

在亚的斯亚贝巴和北部城市Mekelle附近的工业区,埃塞俄比亚公司和中国合作伙伴组装了汽车套件。2015年,他们进口了38,000辆组装车,比2014年增加了约50%

据悉,埃塞俄比亚每年为当地市场生产约8,000辆商业和其他车辆,包括大约2,000辆汽车。但如果埃塞能得到更多的外汇来进口更多的汽车套件,埃塞可能会制造更多的汽车。

对此,中国力帆汽车集团驻埃塞俄比亚副经理马群表示:“这里有很大的增长潜力,该集团有能力每年装配5,000辆汽车,但实际产量不到1000辆。到2018年,我们希望可以开始从埃塞俄比亚出口汽车”。

埃塞俄比亚的汽车组装商将中国品牌如吉利、一汽、比亚迪和力帆等组装在一起。

致力于成为非洲制造中心的埃塞俄比亚,在发展工业的道路上,不仅押宝轻工纺织业,更发力汽车制造业。一方面,中产阶级人数激增带来的消费升级和增长,使得埃塞俄比亚汽车进口年年增长;另一方面,本土工业发展激励政策正催化埃塞汽车工业发展。因此,虽面临外汇储备不足和外债压力增加等挑战,但未来投资埃塞俄比亚汽车制造业仍值得被看好。


[责任编辑:Gulfinfoczyfq]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