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推介会 | MIE集团走进佛山市:助力企业进入非洲市场

9月14日,由迪拜MIE集团(中东国际展览集团)、佛山市浩瀚咨询联合主办的“加纳&埃塞俄比亚新兴市场推介会”在佛山成功举办。近两百名企业家齐聚一堂...

推介会 | MIE集团走进佛山市:助力企业进入非洲市场

9月14日,由迪拜MIE集团(中东国际展览集团)、佛山市浩瀚商务资讯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加纳&埃塞俄比亚新兴市场推介会”在佛山成功举办。近200名企业家齐聚一堂,共同听取了中东非市场行业资讯以及探讨如何进军海湾市场。参与本次推介会的有MIE集团业务总监沈春莲女士、佛山贸促会会长马湘雨、佛山浩瀚商务资讯有限公司施春萍女士、埃塞尔比亚商会主席Iyasu Mosissa Enoro、85后年轻企业家冯恒先生以及相关的媒体。

今年5月,“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在北京举办,在经济、外贸、文化等领域,中国和非洲国家做到了“琴瑟和鸣”,在多个领域都有合作,为企业走进非洲市场提供了更多的机遇。在这样的背景之下,中国贸易周成为走进中东非市场最有影响力的平台。本次推介会就是以“走进非洲市场”为主题,着重介绍埃塞俄比亚和加纳两个国家的市场潜力,佛山是本次推介会第二站。

在会议开始,佛山市贸促会会长马湘雨就本次推介会作出了说明,在一带一路的背景之下,佛山鼓励企业走出去,开拓更多的市场机遇,为企业未来的发展提供更多的空间。本次推介会就是为企业了解非洲市场提供更多的信息,创造契机。之后,MIE集团业务总监沈春莲女士就非洲的市场做了介绍。她首先指出非洲拥有丰富的待开采的矿产、水利动植物等自然资源丰富。天然的条件由于落后一直以来被禁锢起来。近几年来,非洲国家逐渐开放国内市场,引入投资,提高基础经济建设。中非在市场环境下产生互补,中国也成为非洲第一大贸易伙伴。

另外,非洲国家的政局逐步稳定,国内生产总值有所提高。为了提高生活水平和建设基础的设施。政府不断的给出优惠政策、引进外来投资。譬如:加纳拥有丰富资源,但是在加工业、制造业、纺织业方面有很大的需求。政府不断的鼓励中企走进加纳市场。

目前中国在非企业超过1万多家,90%是私营企业,近1/4公司在1年或更短的时间里收回投资成本;1/3的盈利超过20%。74%的对未来持乐观态度。

埃塞尔比亚商会主席Iyasu Mosissa Enoro从埃塞的商机分享与资源对接的角度向来宾介绍了“埃塞商机和投资注意事项”。Iyasu Mosissa Enoro先生认为埃塞的建材市场生产能力弱,产品形式单一,整体供不应求;灯具市场广阔,当地有150万农村家庭缺电,而太阳能则成为了其重要的电力供应解决方案;电子市场在全球信息技术发展状况排行榜,排名在最后第五名;随着其国内旅游业的发展,埃塞酒店业逐步兴起,带动了家具行业需求。作为非洲第二大人口大国,Iyasu Mosissa Enoro认为埃塞是“眼下最适合做生意的地方”。

紧接着,85后年轻企业家冯恒先生为大家分享了如何开发非洲目标市场客户。他简述了自己如何从白手起家到在立足非洲市场,他认为要从长远的角度看待非洲市场,了解非洲客户的需求,知道产品的定位市场。不断的到展会上积累经验,后期需要拜访客户,最后拿下订单。

最后,佛山市浩瀚商务资讯有限公司总经理施春萍女士为现场的企业家详细解读了补贴政策,包括申报资料的填写,递交资料的注意事项,常见问题的解疑,为现场的企业深度解疑关于申报补贴过程中的常见问题。

在推介会的结尾,现场的企业家们积极踊跃的和演讲嘉宾们进行现场探讨交流,交换名牌,为以后的合作奠定基础。

MIE中东国际展览集团立足中东非,致力于为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MIE通过CTW中国贸易周是企业开拓中东非有力平台,独特的展览方式展会+会议以及线上线下配对等形式为企业提供更全面的增值服务,2018年加纳以及埃塞市场的开拓可以通过中国贸易周的形式开展。MIE集团诚邀中国各企业与我们携手开拓非洲市场,一起走出去。

[责任编辑:Gulfinfoczcyl]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