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非洲数字经济产业成为全球投资者投资非洲的重点项目

受世界互联网发展的带动以及全球经济一体化的影响,以刚果(布)、南非为代表的大多数国家都积极倡导发展数字经济。虽然非洲各国数字经济发展水平差异很大,但发展趋势不可挡,因此非洲数字经济产业近年来也成为了全球投资者投资非洲的重点选项。...

非洲数字经济产业成为全球投资者投资非洲的重点项目

据美国Tufts大学近日发布《2017数字地球报告》,对全球60个国家的数字经济发展情况进行排名。数字经济增速方面,排名前四位的为中国、马来西亚、玻利维亚和肯尼亚,非洲国家上榜的有摩洛哥(第15位)、喀麦隆(第18位)、尼日利亚(第25位)和南非(第48位)。

报告指出,肯尼亚的数字经济发展主要来自于移动支付的普及和增长,但由于薄弱的基础设施和政策管理,肯数字经济水平仍处于初级阶段,综合仅排名第52位。

受世界互联网发展的带动以及全球经济一体化的影响,以刚果(布)、南非为代表的大多数国家都积极倡导发展数字经济。虽然非洲各国数字经济发展水平差异很大,但发展趋势不可挡,因此非洲数字经济产业近年来也成为了全球投资者投资非洲的重点选项。

目前,针对非洲数字产业发展的援助还很少,尚处于起步阶段。


[责任编辑:Gulfinfoczyfq]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