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阿联酋将于10月1日起征收特种商品消费税

据《海湾消息报》8月23日报道,阿联酋将于10月1日起对碳酸饮料、烟草及功能饮料征收特别消费税。这将使碳酸类或起泡类饮料价格上涨50%,功能饮料和烟草价格则将翻倍...

阿联酋将于10月1日起征收特种商品消费税

据《海湾消息报》8月23日报道,阿联酋将于10月1日起对碳酸饮料、烟草及功能饮料征收特别消费税。这将使碳酸类或起泡类饮料价格上涨50%,功能饮料和烟草价格则将翻倍。

这一举措在市场上激起了议论纷纭。零售咨询公司LimelightCreative Services认为,饮料的销售将受到严重冲击,因为很多软饮的消费者收入较低,价格提高会使他们购买减少。同样的,烟草公司和功能饮料公司也认为价格的大幅上涨将影响销量。

不过也有公司表示支持此法令。他们认为对特定商品加税是国际普遍的趋势,考虑到这些商品对健康的损害,加税是合理的。

Euromonitor International的高级研究员表示,此项法令的推出主要有两个原因,一个是增加财政收入,一个是降低含糖饮料带来的肥胖病和吸烟诱发的癌症几率。


[责任编辑:Gulfinfoczcyl]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